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美食PK:巴西烤肉与德国香肠

2014-07-09 07:26:5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今天早上的首场世界杯半决赛德国7-1虐杀巴西,巴西队迎来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几乎所有人都大呼“无法直视”,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有媒体解释说:无论发生什么,生活还要继续。对于美食,所有人都不会抗拒,高兴时你可以拿来做庆贺,失意时又可以以吃来排解。据说,这两个国家盛产球星,是因为爱吃肉,你信么!对于国人来说,巴西烤肉与德国香肠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两道美食,你更喜欢吃哪一个呢?

  巴西烤肉

  巴西球星们爱吃什么?那当然是巴西烤肉咯!巴西烤肉主要是烤牛肉、鸡腿、猪肉、香肠等。其中,以烤牛肉居多。它是把这些原料腌制或者蘸了调料后,穿在一个长约一米的带凹槽的铁棍上,放于炭火上慢慢烧烤,期间要刷好几次油,直到两面金黄、肉香四溢时,才可以食用。有的烤肉是七八分熟,有的只有五六分熟,甚至还有带血的烤肉。比起中国的烤肉,巴西的烤肉佐料放得很少,但香味更加浓郁,它主要是靠食材取胜。

巴西烤肉

  这也难怪。巴西的草原面积广阔,相当于耕地面积的3倍,畜牧业非常发达。北部的亚马逊平原、中部的巴西高原和西部的巴拉圭盆地,都是重要的畜牧业地区,而牛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在巴西的高速公路上旅行,随时可见到巴西特有的瘤牛,顶着高耸的肩膀在路 边开阔的草场上自在奔走。由于是天然放养,巴西牛肉自然鲜嫩多汁,肉质上乘。有了足够好的牛肉,才有足够好的烤肉。

  巴西烤肉对牛肉的部位区分得非常细,细到一般人根本难以区分每次上的肉到底是什么。在巴西烤肉馆里,客人落座后,会看到一张图,牛的身体被分为9个部分,每个部分的味道和感觉都不一样,相当于一次可以吃9种肉。不过了解巴西烤肉的人都知道,巴西烤肉中有两个部位的肉必吃不可。

牛的身体被分为9个部分

  首先就是牛肩峰,葡萄牙语的发音近似“古宾”,这是巴西瘤牛特有的部位,肉质非常松软,入口即化。不过这部位的牛肉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吃。

  另一种就是牛臀帽,葡萄牙语发音近似“比干尼亚”,这是巴西人认为最好吃的牛肉,也是牛各部位中最贵的一种。这种牛肉口感细腻,肉味浓郁,会让人吃到欲罢不能。

  巴西烤肉的历史

  巴西烤肉历史悠久,起源于18世纪早期,牛仔们喜欢将战利品牛现场宰杀,直接用刀串着烤来食用,牛肉作为巴西烤肉的主要食材沿袭至今。这种烧烤方法传播开来,成为巴西独特的美食。现如今,烤肉店基本都是自助餐厅,除了烤肉是人工现切、酒水另收费,其他一些生鱼片、蔬菜水果都可随便吃。

巴西烤肉的来源

  巴西烤肉是巴西的国宴,深受南美各国的喜爱。经过五百多年的演变及历代巴西名厨的传承演化,传到现代,巴西烤肉更加精益求精。如今它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一种传统文化,不断地向世界各地传播。烤肉这种烹调方式一路越过美洲大陆,飞奔到亚洲中国。近几年来巴西烤肉在中国的各大都市迅速扩展,席卷了大江南北,深受国人喜爱。

  去哪儿吃

  Porcao“大猪头”巴西烤肉店

Porcao“大猪头”巴西烤肉店

  在当地人心中,只有Porcao“大猪头”巴西烤肉店才是“老字号”,不少巴西“国脚”都喜欢光顾。

  Porcao烤肉店在巴西共有7家,其中里约有2家,分别开设了109年和39年。在弗拉门戈俱乐部附近的大街上,109年的老店并不起眼。走进红 色的店门,一排照片墙挂满了世界各地名人到店的留影。世界杯期间,内马尔、罗纳尔多、卡卡、罗马里奥、梅西等人的照片被放置在最显眼位置。

等待客人点单的烤肉

  “这些都是来我们这用餐的球星,吃完都会跟我们合影留念。”一名漂亮的女服务员告诉记者。“球员也爱吃烤肉吗?”“那当然,他们非常喜欢,有的还常来呢。”

  在Porcao餐厅,吃烤肉从不用蘸酱或其它佐料,从20多个小时前 腌制时,肉已经入了盐味,“新鲜的牛肉不能立即上炉,要用多种香料、酒、面包粒等腌制很久才行。我们这里每天从上午11时到晚上11时营业,每天都要凌晨 两时起来准备。”大厨埃德尔森说。

  有趣的是,世界杯期间店里的烤肉要比平常咸一些,埃德尔森道出了其中的奥妙——他发现,以往的多次足球比赛直播,不少客人都不喜欢很淡的口味。“这和巴西人的性格一样,谈到足球就很奔放,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大杯啤酒下肚,如果肉没有味道,感觉就会差。”

  当然,想要吃顿这样的烤肉价格可不便宜,在当地也堪称“高大上”级别,加上服务费和酒水,每人需140雷亚尔左右(约400元人民币),够吃四五顿普通晚饭。但如此有巴西特色的美食,怎么也得体验一次吧?

  巴西之家

巴西之家

  巴西之家的面积相对较小,但是相比一层的个性包间,二层原是自助餐厅,是一个更加开放的区域,如今这里已经被布置为世界杯期间球迷的主战场。高悬的万国旗充斥餐厅的每个角落,楼梯正对面的大投影已经搭起。

  世界杯期间,这里的餐点也会做出些许改革,譬如买一打啤酒赠送两款特色小食,又或者放弃自助形式,推出小而精致的烤肉拼盘——客人可以在7款烤肉中任选5 种搭配,分量小却可以品尝到不同滋味,驱赶饥饿的同时,避免了球赛中间大快朵颐的诱惑。激情时刻,啤酒自然必不可少,巴西之家也为客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青岛、燕京之外还有德国精酿,更有一款来自巴西的工艺黑啤,名曰“星谷”,值得一试。

  此外还有蒜香鸡翅、牛肉卷、巴西烤饺子等不同选择,让桑巴铁杆们在熬夜看球同时,还能有力气为主场作战的五星巴西摇旗呐喊。

  朝阳区光华路44号巴西大使馆对面(8530 6308),人均消费120元。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