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韩剧哪能少了石锅拌饭?

  导语:《大长今》中,长今和崔尚宫斗法,都是凉菜拌饭,长今却体贴地用了石锅,米饭的焦香,凉菜的精致,以及若有若无的余温,长今胜出!

石锅拌饭

  拌饭好吃,秘诀就在这口锅。据说,肃宗年间,某义禁府道史来到长水,无意间发现那里的石头很奇特,烤出来的肉非常香,于是制成石锅,这石头便是青石与麦饭石。

  石锅拌饭讲究营养搭配,追求原汁原味。凉拌的嫩豆芽和青菜,炒热的蕨菜、胡萝卜丝、肉末或海鲜,再打上一个生鸡蛋,淋上特制辣椒酱,一搅一拌,美味成了。不过,在《浪漫满屋》里,美女宋慧乔用了隔夜的剩饭剩菜,黑乎乎的,遭到帅哥Rain的嘲讽。最终灰姑娘还是俘获了王子的心,欢喜冤家的爱情就像这拌饭,越搅合越有味。

  在韩国,石锅拌饭本就有爱情的寓意。如果男生喜欢女生,请她吃拌饭,得把女生吃剩的饭“一锅端”。在《布拉格恋人》里,刚好倒过来,总统千金才禧,爱上了野蛮男尚贤,为了制造与尚贤不期而遇的机会,大小姐居然吃了整整两锅拌饭。这是拌饭味美至极,还是爱情动人至深?

  反过来,男女主角情场失意,也常常借“饭”消愁。《My girl》里,李多海对李东旭暗生情愫,却发现对方只当她是妹妹,便郁闷地吃起拌饭,使劲搅合,大口咀嚼,吃得满嘴是油。蔬菜爽脆、肉末鲜嫩、米饭熟香、酱料甜辣,女孩嚼着的不是拌饭,更是爱情的酸甜苦辣。好在,末了,有情人终成眷属。

  石锅拌饭,如同爱情,慢慢搅合,细细品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