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在家里搞一个芝士派对?

2014-07-16 09:39:0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酒与芝士,关系十分密切,这里想介绍给各位去玩玩的,是如何在家中搞一个芝士派对。(文章来源:YHOUSE.com)

来场派对?
芝士排派对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洋人社交玩意中,我颇为喜欢他们搞的Wine and Cheese Party。这玩意,吃的东西主要(甚至完全)是芝士。各式各样的芝士,摊开来放在长桌上;还有葡萄酒。吃的时候采自助方式,十分causal,而且别开生面。

  先不谈最昂贵的芝士派对。一个大众化但肯定别具风味的芝士派对,应当怎样安排?

酒与芝士

  -酒-

  假定不讲究用什么酒(一讲究可以不得了),首先仍得备红、白酒各一瓶(客人多则相应增加,以四人或二人一瓶为度,当然看客人酒量决定),两者之间红酒更重要得多。要讲究一点,那便开始“不得了”,因为某些芝士配以某些酒会更可人。这里本文的讨论暂时从简,但最简单地说一句,葡萄酒(尤其是红酒),永远能与芝士相得益彰。预算有限,仅备红酒即可。

  酒的选择自然丰俭随意,但芝士的选择呢?既然是一个Cheese Party,那最低限度应备有下列三类口味不同的芝士。

几种不同的芝士

  -硬芝士-

  硬芝士中可选极香口的瑞士Gruyere和(或)Emmental,辅以英国Cheddar。不妨准备足量便宜的加拿大Process Cheddar,来应付不懂芝士的客人。

  -软芝士-

  软芝士中,法国的Camembert和Brie应当适合许多人的口味。前者更应是懂芝士者及初试芝士者共同欣赏的品种。好的法国Camembert较贵,且对某些人来说味道过浓,但也有较便宜的,而且较“淡口”,相信会更适合一般口味。

  记得预先把包装的封口揭开,在室温下透足气才够香,一如红酒。

  Camembert应是芝士派对的“主角”,取其价格合理,而其口味相信比更贵的Brie更能讨好一般中国口味。

  法国Camembert的最佳季节是一月至四月,但十月至六月亦不差。最好的Camembert能带给我吃最好的霉香咸鱼的那种快感。记得当年旅法,久不闻咸鱼之香,我认为能天天吃上佳的Camembert,也有点殊途同归的享受。

蓝纹芝士

  -蓝纹芝士-

  最后,请准备小量的蓝纹(Blueveind)芝士,以飨“方家”。这种芝士许多人会说臭,所以只宜客人中少数识货之人享用,何况它的价钱不便宜,所以只宜略备。

  在蓝纹芝士中,法、英、意的三大品种 (即Roquefort、Stilton 和Gorgonzola)都各有千秋。尽管说好的芝士不宜用牛油佐食,但宾客若嫌这类芝士味道过浓,大可建议他兼涂牛油吃。法国人也有这样吃的。蓝纹芝士如能以甜白酒(Sauternes),最好是Chateaud'Yquem或Port佐吃,其味更美,但基于成本的考虑,普通的红酒也过得去了。

文章关键词: 芝士 派对 红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