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麻辣小龙虾 夏天夜宵不二选择

2014-07-17 06:43:1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如今夏季吃小龙虾已经风靡全国,晚上坐在大排档品着小龙虾,喝着冰镇的啤酒已经成为一种夜生活的方式。各地的小龙虾虽有不同的做法啊,但不变的是那份爽口和与朋友一起的热闹。

麻辣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起源于湖南特色小吃,口味辣鲜香,广受欢迎,逐渐成为人们夏夜街边啤酒摊的经典小吃,可谓是夜宵传奇。

  小龙虾做法集锦

  现在,不少人总觉得在家自制的吃着放心,还能和家人齐分享。这里我们就介绍几种小龙虾的做法,总有一款能拴住你的胃。

  做法一:甜爽型

  食材明细

  小龙虾 500g

   青蒜、蒜头、小葱头、姜、香葱、花椒、八角、甜酱、白酒、生抽

  制作步骤

  1.小龙虾漂水几天,用牙刷刷干净(尤其是腹部,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认真刷洗哦);

  去头去虾肠,洗干净备用。

  2.青蒜和香葱洗干净切段备用;姜和蒜切片,葱头切丝备用。花椒一小把,干辣椒切段备用。 甜酱1勺。

  3.锅热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葱,葱头,姜和蒜片一起爆香。再倒入干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4.干辣椒约变色时,放入小龙虾大火爆炒。至虾壳变红时,倒入一勺甜酱继续翻炒上色。

  5.依次放入少许白酒炒匀。再放入1勺半的盐一起翻炒。 放入一碗水约和龙虾齐平。

  6.大火烧开。 转小火烧约三分之一汤汁。 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葱和蒜片等炒匀。

  7. 最后大火收汁,盛起装盘即可。

  做法二:香辣型

  食材明细

  小龙虾 500g

   红尖椒、李锦记的麻辣上汤、花椒、香、五香八角、生姜、蒜、花椒粉、麻辣鲜、五香粉

  制作步骤

  1.龙虾的加工方法: 买的最大的龙虾17元1斤。放到水池里冲洗。

  剪头,从龙虾眼睛的后部剪下。用剪刀把虾头里的泥包挑出,不要把虾黄挑散了。

  用力拉虾中间的那个尾巴,就把虾肠拉出来了。

  用剪刀把虾的小脚都剪掉。 用小刷子刷洗虾的外面,尤其是腹部。

  2. 用油爆香辣椒 花椒 生姜 蒜 葱白。

  3.下龙虾大火翻炒给适量的盐和白酒,,给高汤(我加的是热水 )。

  4.加五香粉 花椒粉 辣椒面 李锦记麻辣上汤调好味 用小火继续煮 让虾进味 几分钟后给点白糖 胡椒粉就可以起锅了。

  5. 烧好的龙虾装盘咯。

  小贴士: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煮,多花几分钟,烧出来的龙虾入味肉也不会散。

  做法三:丰富型

  食材明细

  小龙虾 500g 豆芽 适量

  香辣牛肉酱、辣椒红油、味素、五香粉、盐、正宗辣妹子、油、紫苏、高汤

  制作步骤

  1. 青虾清水加少许盐静养1天,期间数次换水。

  2. 倒入大量二锅头、白醋、盐,用刷子将虾身虾腹刷洗干净。

  3. 虾去头除腮抽肠开背,清水冲洗干净。

  4. 坐锅起大油,下龙虾过油爆红。

  5. 坐锅起油,下八角桂皮香叶丁香白胡椒干姜等香料爆香。

  6. 下龙虾翻炒1分钟,下辣妹子、自制香辣牛肉酱、自制味素、自制辣椒红油,翻炒均匀。

  7. 加高汤,大火煮沸,下紫苏、盐、五香粉,转小火,焖煮15分钟。

  8. 豆芽打底,虾和高汤入干锅或火锅,撒葱段即可食用。

  做法四:啤香型

  食材明细

  小龙虾 500g

  啤酒1瓶、泰椒5个、绿尖椒3个、洋葱半个、香菜3棵、蒜6瓣、姜1块、盐

  制作方法

  1.小龙虾洗净剪去虾脚及虾肠再用剪子剪开背部的壳;姜蒜分别切碎;泰椒切碎;洋葱切成末;绿尖椒切成辣椒圈;香菜切末。

  2.锅里倒油烧热,放入姜、蒜、洋葱、泰椒和绿尖椒(泰椒和绿尖椒先只放1/3),小火炒出香味。

  3.放入小龙虾,转中火翻炒几下。

  4.倒入一瓶啤酒。

  5.加适量的盐。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煮至锅内汤汁剩余不多。 再放入剩余的泰椒、绿尖椒和香菜末。

  6.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用啤酒炖煮小龙虾能使虾仁更鲜嫩,而且能增加一丝麦香味。

  泰椒和绿尖椒一定要分两次加入。

麻辣小龙虾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麻辣小龙虾 吃法 夜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