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煮杯意式拿铁 关于拿铁你需要知道的热知识

2014-07-22 10:06:0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收藏本文

导语:拿铁”是意大利文“Latte”的译音, 拿铁咖啡(CoffeeLatte)是花式咖啡的一种。咖啡与牛奶交融的极至之作,意式拿铁咖啡为纯牛奶加咖啡,美式拿铁则将部分牛奶替换成奶泡。不同拿铁的煮法和品尝方式都一样。

煮一杯意式拿铁
把牛奶加入咖啡中

拿铁由何而来——“拿铁”的由来那句著名的“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是一位音乐家在维也纳说出来的。维也纳的空气里,永远都飘荡着音乐和拿铁(Latte)咖啡的味道。第一个把牛奶加入咖啡中的,就是维也纳人柯奇斯基。

拿铁的历史

这是1683年的故事了。这一年,土耳其大军第二次进攻维也纳。当时的维也纳皇帝奥博德一世与波兰国王奥古斯都二世订有攻守同盟,波兰人只要得知这一消息,增援大军就会迅速赶到。但问题是,谁来突破土耳其人的重围去给波兰人送信呢?曾经在土耳其游历的维也纳人柯奇斯基自告奋勇,以流利的土耳其话骗过围城的土耳其军队,跨越多瑙河,搬来了波兰军队。

咖啡豆

奥斯曼帝国的军队虽然骁勇善战,在波兰大军和维也纳大军的夹击下,还是仓皇退却了,走时在城外丢下了大批军需物资,其中就有数十麻袋的咖啡豆——穆斯林世界控制了几个世纪不肯外流的咖啡豆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到了维也纳人手上。

神奇的饮料

但是维也纳人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只有柯奇斯基知道这是一种神奇的饮料。于是他请求把这数十麻袋咖啡豆作为突围求救的奖赏,并利用这些战利品在维也纳开设了一家咖啡馆——蓝瓶子。开始的时候,咖啡馆的生意并不好。原因是欧洲人不像土耳其人那样,喜欢连咖啡渣一起喝下去。于是聪明的柯奇斯基改变了配方,过滤掉咖啡渣并加入大量牛奶——这就是如今咖啡馆里常见的“拿铁”咖啡的原创版本。

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

拿铁最主要的配料——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意式浓缩咖啡,是一种口感强烈的咖啡类型,方法是以极热但非沸腾的热水,借由高压冲过研磨成很细的咖啡粉末来冲出咖啡。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意式拿铁 花样拿铁 咖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