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舌尖上的夏日 盘点潮汕消暑排毒的美味

2014-07-22 10:06:2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潮汕人善用大自然恩赦的食物来适应时节。夏日,瓜、果、豆大量成熟上市,也成了这个季节潮汕人餐桌上的主角。(文章来源:PCHOUSE)

潮州夏日美食

  酷夏,骄阳似火,暑气逼人。6、7月,正是潮汕地区休渔期,市面的海鲜少了。以海鲜为餐桌主角的潮汕人却不会让餐桌空荡荡。春生、夏长是大自然的规律,潮汕人善用大自然恩赦的食物来适应时节。夏日,瓜、果、豆大量成熟上市,也成了这个季节潮汕人餐桌上的主角。而瓜果豆消暑、排毒、减脂、开胃的食疗功效也正符合了夏日饮食养生的原则。

  Part1 潮汕消暑甜品:清心丸绿豆爽

绿豆清心丸爽

  清心丸绿豆爽甜汤是潮汕夏日家常解暑甜品,绿豆碾成两瓣,用水浸泡冲洗并漂去豆壳,沥干水分后蒸熟,晾凉。右边白色的方型丸子叫清心丸,潮汕一绝。清心丸起初是用潮州一种植物城鹅又称江西薯,加工而成,现在也有用进口澄粉的的,熟后色泽洁白透明,韧中带弹性。

绿豆清心丸

  很多甜品店有卖现成,粿品店能买到半成品,回家用糖开水把绿豆畔滚一滚,扔下清心丸灼一下,热饮、冰饮随意啦!盛夏一碗黄白相映衬的清心丸绿豆爽甜汤端在面前时,窗外的暑热已悄然的忘记。

  Part2 咸水梅与水果不解情缘

咸水梅

  潮汕人家每家每户的家里几乎都有一大瓶陈年咸梅。它是有敛肺理肠、生津止渴、驱蛔虫、止痢的功用。是潮州菜里独特的调料之一,常见到它入馔,咸梅泡水果也是潮汕人舌尖上才能享受到的美味。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潮州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