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赵薇:为酒痴狂

2014-07-23 07:52:10 来源:葡萄酒杂志 收藏本文

  导语:我很喜欢红酒也很喜欢电影,这两个事情都是让人痴迷的事情,是让人精神世界非常丰富甚至疯狂的事情。——赵薇

赵薇

  影后赵薇近年不只在执导电影方面获得影视圈极大的认同,她的新身份在波尔多葡萄酒界也获得认可。赵薇在2011年以400万欧元购入梦陇酒庄(Château Monlot)荣当赵庄主,次年被古老的圣埃米利永茹拉德协会(Jurat)颁授骑士勋章。本年5月27日的亚洲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Vinexpo Asia-Pacific 2014)上,赵薇首次以酒庄庄主的身份担任开幕嘉宾,随着Vinexpo的盛大开幕,梦陇酒庄的首个年份也同时向行业人士展现。

  只见赵薇踩着高跟鞋,身着略带透视的蕾丝小黑裙步入采访区,表情自然,没有刻意地营造亲民形象也没有高不可攀的距离感。她身边并没有我想象中被彪形大汉保镖簇拥,只有几位展会的随行工作人员。习惯镜头前生活的赵薇淡定地站在中间满足国内外记者们的拍摄,她说话的声音轻柔得倾耳细听也无法收录清晰,一扫多年前大大咧咧逗趣搞笑的“小燕子”印象,不变的是一双硕大明眸。

梦陇酒庄

  赵薇不经意流露出的活泼和率真比起早年更显低调,性情中人的个性也会通过毫不修饰的措辞在字里行间显现出来。就如一位香港经济台的记者要求视频采访,赵薇立马兴奋地脱口而出:“哇,我上财经台了耶,我一般都是上娱乐频道的!”引得同行们哈哈大笑。一位等候多时的法国记者挤入人群提问:“赵薇女士这么漂亮,您认为女性的内在美与葡萄酒的关联是怎样的呢?”赵庄主马上称赞:“他问得很文艺啊!(众人笑)很多人描述葡萄酒时都喜欢把女性联系在一起。不过这是我们的酿酒师要解决的问题,我只需要把我的想法告诉他。”法国记者认为翻译误解了他的问题,依然不放弃地追问:“您会如何把您的女性特质和葡萄酒结合在一起?”赵薇也不掩饰她对国外记者提问的迷糊,直言没听懂问题想表达之意,香港的翻译小姐尽量在旁解释,用她的理解说了一大堆美丽的辞藻,赵薇在旁注视着这位自由发挥得头头是道的翻译,听着听着她干脆说“你就这样翻译给他吧。”赵薇那无添加的率真再次引起哄堂大笑。

  赵庄主投资酒庄并非玩票,她的梦想不仅仅是要酿出好酒,而且对酒庄的自然环境、悠久历史以及专业的酿酒团队有充分的尊重。她的雄心壮志,是要让梦陇酒庄从圣埃米利永列级酒庄等级(Saint-Emilion Grand Cru)晋升到特级酒庄B级(Premier Grand Cru)。

赵庄主投资酒庄

  我买酒庄是因为真心喜欢葡萄酒

  Q:为什么投资梦陇酒庄?

  因为我很爱喝葡萄酒,趁着去波尔多旅游的时候到处试酒,那时我走访了100-200个酒庄。到梦陇的时候,我觉得庄园太漂亮了,按中国人的说法就是气场特别好,虽然酒庄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但不会觉得很老气很阴森可怕,反而觉得很阳光很有活力。

  Q:还有什么投资的考虑因素?

  在投资前,我们邀请了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的土壤分析师克劳德•鲍顾昂(Claude Bourguignon)去检测这片土地有否晋级的潜力,检测结果显示酒庄的土壤非常有潜质,是酿造佳酿的宝地,让我很有信心从而锁定了它。

  Q:你喜欢怎样的葡萄酒?

  我很博爱的!很多口感我都喜欢,清新的、厚重的各有风味。以我多年喝葡萄酒的经验,我认为梦陇的酒很好喝,属于丰厚、浓郁型的。

  Q:到底梦陇是酒庄吸引你还是它的葡萄酒吸引你?

  很难得碰到酒庄也吸引我,酒也好喝的,很少遇到两方面都满意的。但是我一踏上波尔多那片土地就着迷了。这个酒庄曾经属于路易十三,特别有历史感。我们的酒近期参加一些国际评酒比赛,也获得几个奖项。

  Q:你的酒还没推出市场就获得这些荣誉,你有什么感想?

  酒庄的成就并不是因为我,而是归功于土壤师和酿酒师,他们是各自领域的风向标,帕图斯(Petrus)和罗曼蒂康帝取得令人赞赏的成绩都是他们创造的,酿酒不仅是技术和学识以及对风土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葡萄酒的爱、呵护和热情。

  Q:你还会考虑在其他产区收购酒庄吗?

  这个跟找男女朋友一样,只要愿意亲近,就有很多可能性。暂时我的心思还是放在打理好梦陇酒庄上,希望它能晋级。但我不排除日后会投资其他产区酒庄的可能性。

赵薇经营酒庄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赵薇 波尔多 酒庄 梦陇酒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