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娇小玲珑石头猪

2014-07-25 15:23:04 来源:金羊网 收藏本文

  导语:宜森猪选用粤北客家地区的石头猪种,成长速度极其缓慢,体小骨瘦,一只成猪只有一百多斤。

文章作者 李睦明
红焖石头猪
宜森石头猪脂肪层较薄

  炎炎夏日,令不少人的食欲大减,追求健康的一族,在这个时候都会吃得清淡些,对肥腻的食物更是避之则吉。就连最常见的大众食材猪肉,他们都吃得嘴刁,非瘦肉型的不买。但时下瘦肉型的土猪品牌琳琅满目,一时之间也不知道选哪个好。近日笔者于番禺沙湾工作时,巧遇了从粤北山林远道而来的宜森石头猪。

  说到这宜森猪,从外貌上看,与一般的猪种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它的个头就要比普通猪种要娇小玲珑。据店家介绍,宜森猪选用粤北客家地区的石头猪种,成长速度极其缓慢,体小骨瘦,一只成猪只有一百多斤。

  未遇到伯乐之前,农户碰上石头猪都头疼不已,因为怎么吃都不长膘,因此一大早就把它们赶出猪圈任其满山溜达解决温饱,以省下饲料给长肉的乖猪吃。后来这群健康的“石头猪”逐渐被识食之人瞄上了,皆因它们吃的都是天然食材,平时运动量大,所以食味清香鲜美,就连那少量的肥肉也香脆可口,一时之间成为追求健康饮食人士的抢手货。于是宜森农业便立马引进这一猪种,将其放养于英德长湖国家森林公园之内,丰富的山泉水及牧草为石头猪提供了原生态的“美食”。如此一来,宜森石头猪可以说得上是“山鸡变凤凰”,售价要38元/斤。

  宜森石头猪由于脂肪层较薄,因而瘦肉部分看起来比较厚,而且质地结实爽脆,炒、煮、焖、炖皆浓香扑鼻。要吃出原汁原味,用油盐水来灼熟是最佳的食法,那份鲜甜美味是其它猪肉无法比拟的。选取肥瘦适中的腩位,味道更佳。石头猪的肥肉看似肥腻,煮熟入口后却很有嚼头,而且伴有其特有的“甜”味。

  红焖宜森石头猪是另一种做法,猪肉被焖得香浓入味,却掩盖不了原有的肉香,尤其是猪皮,爽口弹牙,整道菜色香味皆妙,让我吃到了久违的猪肉味。当然,烹制石头猪的方法还有许多,可以到番禺沙湾陈涌公园旁的“番来顺酒家”来一尝美味。

文章关键词: 石头猪 食材 猪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