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美食自己来 DIY你拿手吗?

2014-07-30 17:24:2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在这个制造业发达的年代,能够使人们亲自动手DIY的源动力大都是出于兴趣,因为成就感是证实自己存在价值的一种简单直接的途径。而关于很多人忽然热衷于DIY食物的理由,或许更多的是出于无奈。

  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在过去十几年里一直都位于新闻排行榜的前列,一方面是因为这与人们的生活休戚相关,另一方面则是那些并不健康的食品的确能够做到无孔不入、防不胜防。

  曾几何时,人们还只是拿这个事儿来调侃,后来,随着《焦点访谈》和《新闻调查》一连几十期的“深入报导”,国人对入口的东西开始有了恐惧的心情。于是,关于在家里DIY的新生活方式又开始有了存在的意义。

  当然,随着法律法规的监管,如今的DIY已经有了新的含义,当人们不再满足于传统食物单一而大众化的风格时,亲自动手打造自己偏好口味的食物比走街串巷依靠大众点评寻找美食,似乎来得更加健康、自然、乐活。

  所谓众口难调,因此大众食品干脆都放弃了调整口味的努力,只落得满足一部分的口味就知足了。相比之下,DIY的东西有着与生俱来的个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手型和拿捏的习惯制作大小适宜的馒头和豆包,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调配不同口味的西红柿面、胡萝卜面、芹菜面,可以按照自己起床的时间制作刚好出炉的吐司,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调制甜味适度的营养果汁……总之,既然是自己做的,量身定制的效果肯定比机械化制作出来的更有味道。

  当然,DIY就意味着传统、意味着繁琐。如果如今的DIY仍然沿用传统的方式,那肯定无法满足追求效率的年轻人的需求——他们虽然喜欢个性,但是更喜欢让机器“一键搞定”。因此,只有把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和模糊学原理与传统方式相结合,才能让DIY也变得洋气、有趣。如果从装备的角度来说,当豆浆机、电饭煲开始让很多人熟悉了DIY食物的过程的话,那如今,全新的面条机、馒头机的出现则直接让人们切身感受新一代DIY装备的神奇。

“喝一只完整的橙子”

  轻松制作果粒橙

  如果说榨汁机可以制作出果汁的话,那这款专门用于制作鲜榨橙汁的产品则创造出了橙汁的新喝法。它制作出的果汁既保留橙子的层层果肉,又能制造出鲜美的纯纯果汁,就好像“喝一只完整的橙子”。 该款榨汁机也具有优于普通榨汁机的其他功能。它具有高达1000 瓦的强劲马达,并设置2挡速度,使得软硬果蔬随心榨;而创新的倒置式滤网果汁榨取系统使其出汁率提高 10%。

  品牌 / 飞利浦

  型号 / HR1876/70

  价格 / 1999元

空气炸锅

  制作轻油油条

  油条是非常独特的早餐主食,只是这种高油脂的食物让很多热衷于它的人心有余悸。相比普通的油炸,这款空气炸锅只需油很少或根本无需用油,即可制作外酥里嫩的煎炸口感。它利用快速循环的超热空气、底部海星设计和最佳加热模式的结合,彻底改变了传统油炸的方式,可以最多使食物的脂肪量降低80%。它支持煎炸、烧烤、炒制和烘焙等多种烹饪方式,满足多种口感。

  品牌 / 飞利浦

  型号 / HD9232/50

  价格 / 1299元

面条机

  随心所欲做面条

  由于处理工艺的问题,即便是在正规渠道里购买的切面,也很难避免威胁到健康。而如果沿用传统和面方式,既劳神又费力。而选择程序简单的面条机,则可以轻松快速地制作各种面条。只需要选择已经榨好的果汁或蔬菜汁和面粉,就能在十几分钟内作出各式的健康面条。此外,它还具备多种模块,能制作不同种类、不同粗细、不同硬度的面条。

  品牌 / 飞利浦

  型号 / HR2355/01

  价格 / 999元

压力锅

  营养粥一键搞定

  绿豆粥、薏米粥、八宝粥不仅解暑降温,而且比普通大米粥更有营养。一般来说,电压力锅比电饭煲的烹饪速度更快,对于食物口感的控制也更精准。这款外观淡雅的压力锅采用环形双管均热技术,使得在保证食物口感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了营养成分不流失。此外,它隐匿式弹开界面,不仅操作简单,而且烹饪方式也更加人性化。

  品牌 / 老板

  型号 / CY50-251S

  价格 / 1680元

馒头机

  模拟手工馒头

  虽然,馒头看起来外观差异不大,可不同的人做出来的馒头口感却相去甚远。这款馒头机还原了原始手工“蒸馒头”方式,只需一键操控,即可完成混合食材、揉面、成型、发酵、升温、蒸制、焖烧的手工馒头全过程,两个小时就能做出安全、放心、松软的手工馒头。无论是工作忙的上班族,还是不会做饭的宅人都可以迅速搞定。

  品牌 / 九阳

  型号 / MT-75S02

  价格 / 699元

 胶囊豆浆机

  胶囊豆浆机

  一开,一放,一压,一取,30秒改变你对豆浆的认识。这款One cup豆浆随饮机不再需要在机器内研磨豆料,而是放入定制的豆粉盒,按一下按钮,机器内的刺针会穿透豆粉盒封盖注水冲泡,30秒钟即冲出一杯豆浆。另外,豆浆机有自我清洁功能,无需动手清洗。

  品牌 / 九阳

  型号 / KD12-Q5C

  价格 / 499元

文章关键词: DIY 自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