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北京好汉堡 谁敢说我们“垃圾”?

2014-08-08 07:21:3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风靡全球数十载的便捷食物,汉堡的品类不断丰富,如今已不再局限于原始版,如今汉堡已经海纳百川、包容万物,其中总有一款适合您的口味。(文章来源:热橙网)

  2007年3月,美国得州议会正式通过议案,认定得州雅典镇为汉堡的家乡;同年威斯康星州议会声明,赛默镇才是汉堡真正的诞生之地。同时加入这场汉堡发端地之争的,还有纽约的艾瑞镇与康涅狄格的纽哈芬……这种最初廉价、便捷的食物,乘着工业革命的东风、伴随着全球化的势头,席卷全球之余,也让美国几个州的议会,为了“汉堡故里”之名,争得面红耳赤,其魅力可见一斑。

  如果将汉堡定义为两片圆面包夹裹馅料的快餐食品,其历史不逾百年,但如果追究起“汉堡肉排”的起源,则要追溯到中世纪的鞑靼人。最初鞑靼人生食牛肉的习惯传到了西伯利亚及巴尔干地区,又被德国水手带回德国的港口城市汉堡。

  1848年革命失败后,大量德国难民涌入美国,占据了纽约、费城、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当时餐饮业是为数不多的会雇用移民的行业,许多德国移民在农场工作,他们的亲戚则在城市里开肉铺、熟食店或者餐厅,他们以美味又平价的食物招揽着生意,而一款将牛肉剁碎制成的肉排,就出现在这些德国餐馆的菜牌上。

  虽然在德国当地,汉堡牛肉是一种价格昂贵的美食,但是在德国的厨房里,却变成了工人阶级最爱的美食。当这种食物最初在美国出现的时候,《纽约时报》还曾对其冷嘲热讽一番:“它不过就是捣碎的牛肉,改善了牛排本身较富韧性的口感,然后揉成一团肉饼。虽然这样吃起来十分可口,但是良知驱使我们不得不指出,汉堡排比不上真正的肉块。”

  为了方便取食,汉堡肉排被夹在两片面包之中,制成了类似三明治一样的快捷食物,从此正式走上风靡之路。它几乎成为食品工业发展的一个符号,波普艺术之父安迪·沃霍尔曾将自己吃汉堡的过程拍摄成视频,便诞生了一件艺术品;明星杰克逊家族、比吉斯兄弟都要与汉堡合影;在荷兰,有专卖汉堡的自动贩售机;经济学家发明了“汉堡指数”,以同款汉堡在世界各地不同的价格,来评定两种货币的汇率是否合理。曾被Google采纳历史上最逗比的一条纠错内容是这样的——你们汉堡图标,芝士放在肉排下面是错的!融化的芝士要融入肉排,汉堡的风味才是最佳。

  汉堡的风靡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Colorado Bewley大汉堡(The Box)

  四四方方也为堡 (70元)

  From:The Box

  Colorado Bewley大汉堡在“汉堡界”略有不同:用两块烤奶酪三明治取代了被美国第一家汉堡连锁店创始人沃尔特·安德森发明的小圆面包。因此这款汉堡的外形不再是圆圆滚滚,而是方方正正。并且这样一来,奶酪多年不变的位置也从肉饼之上或之下移动到了上下两片两层的面包片之间。想象一下,若是在饥肠辘辘之时,咬下一口Colorado Bewley大汉堡,香喷喷的芝士面包片,加上牛肉饼的夯实口感、培根的焦香味道、生菜和西红柿的清爽感觉,怎是一个爽字了得?并且这家开在胡同口的加拿大汉堡店——The Box还准备了数款进口啤酒,要是想让口腔内的快感再上一个台阶,确保足够冰镇的它们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The Box在每年店庆(8月第一个周末)都会举办吃汉堡大赛,并且给予大赛冠军为该店设计一款汉堡的权利。迄今为止,这个属于汉堡忠实者的嘉年华已成功举办三届,菜单上也相对应多了“冠军汉堡”的新天地。而这款Colorado Bewley大汉堡的“生父”正是2012年的吃汉堡比赛冠军。而那在一年,恰是“末日说”最疯狂的一年,因此Colorado Bewley大汉堡的中文名被取为:末日汉堡。

  西城区旧鼓楼大街前马厂胡同甲5号(64013293)

墨西哥汉堡(V sports运动餐吧)

  10层足料汉堡 (68元)

  From:V sports运动餐吧

  汉堡虽然诞生于德国,扬名在美国,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国美食要素加入其内。V sports的墨西哥汉堡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夹着的是墨西哥最具特色的玉米片和辣椒酱。当然,这两样东西不是这个大家伙的全部内容。除此之外,优质牛肉、西红柿、生菜、洋葱、干酪、烧烤汁都被按照一定的层次、顺利整齐地放在两片带有白芝麻的小圆面包之间,加上玉米片和辣椒酱,这款汉堡足足有10个层次之多,若想一口搞定它,难度确实不小。而另外一款名叫猪柳蛋的汉堡也同样是个实力派。一口下去,也有九样之多。

  要想在午饭时间用一个墨西哥汉堡填满被饿瘪的肚子却是个可望不可及的美好愿望,但对于工体、三里屯的夜猫子来说,每天下午五点半开门营业的V sports是个不错的能量加油站。一个汉堡下肚,保你战斗到黎明。而这里不光有意大利面、汉堡等西式简餐,要说想啃个鸭脖子也不是白日梦。

  带有Sport这个单词的餐吧怎能跟体育没有关系?地面上的跑道线、落地窗边的台球桌、吧台旁的桌式足球桌以及数个用来观看赛事的电视,这般有活力的装修风格,好像每一个角落都激起皮肉之下的体育激情。

  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工体北门内东侧(VICS CLUB一层) (52930334)

 丽思卡尔顿汉堡

  最奢华的汉堡 (178元)

  From:丽思卡尔顿酒店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美食向来非常细腻、精致,当丽思卡尔顿汉堡被端上桌的一瞬间,食客也能强烈地感觉到该酒店固有的精细气质。

  丽思卡尔顿汉堡(178元)是每家丽思卡尔顿酒店餐厅必有的招牌菜,所以应对这样一个名号,厨师从选材、烹饪到最后的摆盘都要不断P.K.,力求完美。首先从食材上来说,为体现五星级酒店的高生活品质,就不能忽略美味佳肴背后的营养价值。这款汉堡包含两块鹅肝、精制牛肉饼、有机西红柿、焦糖洋葱以及芝麻菜,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等人体日常所需的各类营养成分都被囊括在一个汉堡之内。因此在烹饪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要既考虑每种食材的口感,更要控制时间和火候,以防必要的营养物质流失过多。对于最后一道工序来说,汉堡外形的设计更得体现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气质。而两块风干番茄的加入,则非常恰当地为这款美式汉堡增添了几分优雅和俏皮。

  含有蘑菇、五分熟牛肉饼、车打芝士、波士顿生菜以及培根等食材的经典汉堡(168元)同样也能让人感觉到几丝不太寻常的气质,尤其当看到被加热至融化、摊散在牛肉饼上的车打芝士的时候。汉堡旁边的薯条也稍有不同,宽扁的造型取代了一般餐厅或粗或细的炸薯条。

  朝阳区建国路甲83号(59088888)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汉堡 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