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完美沙拉攻略

2014-08-16 07:58: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别认为看起来简单得再也不能再简单的沙拉仅仅是将各种食材搅拌在一起,食材的搭配和调味汁的选择远比你想象的要讲究。(文章来源:GQ男士网)

美味沙拉

  1.有叶蔬菜几乎是所有沙拉的主力军,清新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绝对适合每天都吃。不过挑选和购买适合沙拉用的有叶蔬菜时常会遇到麻烦,并不是每个写字楼下都有品种丰富的进口超市,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分清楚菊苣和莴苣、甘蓝与羽衣甘蓝的区别。生菜含水量极高,味道清淡,应该不会有人排斥,由于生菜的芯硬又苦,最好去掉;甘蓝家族里的又名高丽菜的甘蓝最常见,含水量相对丰富,也会有许多沙拉叶菜的苦涩味道;芝麻菜、菊苣之类味道偏苦的叶菜可以根据口味选择。在准备叶菜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这是最费时费工的步骤,避免伤害叶片影响口感,叶菜最好用手撕,出来的口感绝对比用刀切要好。彻底沥干水分后,可以事先放在冰箱冷藏半个小时以上,这样制成沙拉后叶菜的口感更爽脆。

  2.除了酥脆的面包块可以增加沙拉的饱腹感,比米饭更适合充当主食的土豆其实是更好的选择。事先在家可以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适合大小的小方块(根据自己的嘴型大小选择,出于口感考虑,1厘米左右见方最好),然后将土豆块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土豆)和少许盐,小火煮15到20分钟,可以用叉子检查土豆的熟度。煮好后沥干水分,也可以冷藏半个小时左右让口感更扎实。

  3.对于有水煮的鸡肉丝或着火腿的沙拉,最好准备点芥末、胡椒之类的调料,当然如果你使用的酱汁里含有这些更好,你需要动手的过程精简了不少。

  4.或许你并不喜欢鲜榨柠檬汁的味道,但在含有蔬菜的沙拉中添加少许鲜榨柠檬汁可以让蔬菜长时间不变色(柠檬汁的抗氧化作用),而且对于有海鲜原料的沙拉,柠檬汁更是必不可少,滴上少许白葡萄酒或者白兰地也是不错的选择。

  5.最好不要在沙拉中出现蒜,毕竟你下午还要面对同事和客户。

  6.在摆盘方面,要注意颜色搭配,以3、4种颜色为宜,以堆摆为主。

文章关键词: 沙拉 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