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跟着萌娃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吃奶”

2014-08-19 08:12:0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萌娃和爸爸们终于来到第五站:呼伦贝尔大草原。来到牧人的地盘,当然要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的奶制品,和萌娃们一起“吃奶”去吧!(文章来源:中奢网)

 跟着萌娃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吃奶”

  奶皮子:圆饼小点心

 奶皮子:圆饼小点心

  蒙语称“乌如木”,每年6、7、8月间,取鲜奶入锅煮沸后,反复用勺扬奶,至泛起泡沫再由小火慢煮至冷却。浓厚的奶脂凝结于锅面,形成一层蜂窝状麻面圆饼,即奶皮子。取出晾干后,切成若干小块,放入奶茶中食用。

  马奶酒:低酒精饮品

马奶酒:低酒精饮品

  蒙语称作“乞戈”或“艾日戈”。用马奶酿制的一种酒精含量颇小的饮料,制法是将鲜马装入生皮囊中,挂在向阳处,用一根特制的木棍每日搅拌数次,使马奶逐渐发酵变酸。当马奶变成清淡透明,味道酸辣时,即成为马奶酒。

  酸奶子:质感浓郁

  酸奶子:质感浓郁

  其实就是酸牛奶,将鲜牛奶置于桶内,任其自然发酵凝结,乳浆分离即可食用。牧民一般不爱喝鲜牛奶,而喜欢喝酸奶子。不论春夏秋冬,不论男女老少,对酸奶子一往情深,视为离不开的家常饮料。

  奶干:口感好

  奶干:口感好

  将取出奶皮的牛奶盛于桶内发酵,用布袋装起吊晾,用马尾或细线切成片状,置木板上晾晒数日即成。

  奶茶:带点骚味

  奶茶:带点骚味

  牧人的奶茶所用的茶叶是青砖茶。因为砖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单宁、蛋白质、酸、芳香油等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先从茶砖上用刀把茶叶捣碎裂,、放入热水锅中煮沸,然后用布袋将乏茶叶捞出,茶水置于桶内。将小米在锅内炒至散发出香味。再将桶内茶水和鲜牛奶倒入锅煮沸,并用勺反复扬晾,待茶郛交融后即可饮用。有些地方还会加盐。

文章关键词: 呼伦贝尔草原 奶干 牛奶 奶制品 奶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