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包再来两笼 没关系

2014-08-19 08:12:0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人很手巧,能用很薄的皮包裹很大的馅儿。中国人真含蓄,好的都要藏在心里。中国人的爱,老外也喜欢。(文章来源:每日维他命)

包子铺(Bao House)

  于是,洋气的三里屯北区最近终于有了一个听起来很接地气的包子铺(Bao House)——一个银色金属皮包裹的推车,目前立在瑜舍酒店北门外,据说稍后会移动到三里屯南。车前立着两个黑板,一张列食物,一张写酒水。食物分包子和馒头两大类,包子四种馅儿,和牛松露包(48元),红咖喱猪肉包(28元),咖喱海鲈鱼包(38元),猪肉大葱包(18元),每份三个。馒头也是夹馅的,泡菜猪肉(38元)和泡菜五花肉(48元)两种。这些韩、泰、法、中的无国界调味,应了三里屯的一惯气质,秋高气爽,露天一食,倒也时髦。特派员的毒蛇哥们儿提前发来报告:“和牛馅儿不新鲜,吃不出松露味,面和得也不好。最基础的猪肉大葱馅儿居然敢不香。总之就是,不行。”好吧,还是要感谢哥们儿提供包子咬开图,各位饿了顺便尝个鲜,专程去看来不必了。

草场地的A+ Cafe

  说起和牛包,我们倒更念想草场地的A+ Cafe。这里的台湾牛肉面有着“一斤牛肉一斤面”的美名,因为面上需要大条美丽的澳洲和牛里脊,煮制时断裂的肉就不能用了,于是被店家做成台湾牛肉酱(280克,大量两厘米见方的牛肉块),咖啡厅的员工餐也顺便出现了橘红沁沁的和牛大包。我们赞赏这种边角料充分利用的精神,也要特别提醒各位:这包子是不卖的!实在想,那就请你去咖啡厅吃牛肉面时,跟美丽的老板娘紫悦提提“维他命”,看看能不能蹭到个员工包。

松茸甜笋包

  吃包子到高境界是应季。松茸甜笋包,当下最美。普寿堂的云南女主人连进几批新鲜的松茸,大根壮硕,挂土芬芳。洗净切片生吃最纯粹,肉质白嫩,清香爽脆,再沾一点酱油芥末辣子蘸汁,恍若刺身。鲜松茸放不得,吃不掉的,和西双版纳才出的甜笋一起切碎,土鸡蛋炒香,混合成馅,一点点盐调味,包成两口大小的时令味,再喝几泡这个存放着北京最值得收藏的古树普洱人家的四十年陈普,汤赤味甘,浓浓人情味。继续提醒各位,这自家吃的包子也是无价的,但昨日主人家刚刚做好了一批松茸包,素馅儿和肉馅儿两种,但,依旧,若你们最近去选茶时提提“维他命”,也许还是有一口绝品包子吃的。

食德大包

  银泰悦生活连接国贸地铁站的商街,曾经的小尾盐酥鸡隔壁,现在也专门卖包子,名字古雅——食德大包。酱肉大包、鸡肉大包和素包(6元),两手把握,一个管饱,国贸上班族早上几乎人手一包。研发出能传播的包子其实不简单,比如这个档口,包子全部来自中央厨房,发面经过零下几十度急冻,依然能做到蒸后蓬松,瓷实大块肉很有诚意。包子模样传统,口味也不花哨,在于技术指导来自鲁菜大师王小明,曾经华侨大厦主厨,给老江做过饭。食德大包的创始人Henry告诉我,最近正在研发豆沙大包,内测期尝了大师现包现蒸的版本,艳惊小伙伴,用了猪油,格外香润,豆泥中还故意混整粒红豆,行家手笔,各位豆沙控期待一下。不过,急冻再蒸的包子风味多少有折损,这也是为什么Henry正在筹备“食德小包”的中高端模式,师傅现包现蒸,应季食材,个头更精巧,风味更灵活,价位也会像鼎泰丰看齐。

  我对包子的要求不高,反倒偏爱烫面的,觉得皮薄能包,皮韧封汁。相比,发面包子对于我总有一种披着棉衣过冬的笨拙感,蓬松的网眼太善于吸汁,味大部分渗于皮中了。想想看,当年北师大学五食堂5毛一个的韭菜鸡蛋烫面包子就能满足我,皮薄韧有张力,金絮青液半透,晨读前的愉悦,一个韭汁流淌的热包子足矣。当年的另一乐趣,就是溜达到小西天附近的清真穆斯林餐厅,外卖的烤包子一绝,羊肉洋葱的原香牢牢封在微焦的面粉壳里,高温历练后的面团,确实比水雾SPA后的蒸包更香,麦甜得到激发,焦香更增风味,尤其是刚烤好的,手轻轻握着,暖暖的,光光的,挺挺的,羊香暗漏,光是闻,就想感恩。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 三里屯 包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