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款人见人爱的腐味

2014-08-24 01:38:4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采用发酵的方法来保存食物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本文就为大家介绍5款来自世界各地的常见“腐味”美食。(文章来源:红酒世界网)

  通常情况下,腐烂的东西就该扔掉。不过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人们喜欢吃一些已经开始腐烂的食物,说不定你也尝试过这些食物。

  很明显,称呼这些食物为腐烂的食物总是让人觉得没胃口。其实我们可以用另外一个词:发酵。所谓发酵就是让细菌感染食物,如果是有害的细菌,那吃下这些食物的结果就会是食物中毒;而如果是有益的细菌则会带给你一盘腌菜。

  采用发酵的方法来保存食物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世界闻名的奶酪就是通过精心控制发酵过程而创造出来的美食。除了奶酪,通过发酵产生的美食还有腌菜、果脯和肉干等。本文就为大家介绍5款来自世界各地的常见的“腐味”美食。

  1. 陈年牛肉干

陈年牛肉干

  大块的牛肉放置在控制温度和湿度的房间里3周,牛肉的表面会变硬,通常还长着霉。陈年过程结束后,去掉表层硬壳,就得到风味浓郁,充满矿物味的牛肉干。

  2. 味噌(Miso)

味噌(Miso)

  味噌是一种常见的日本食物,可以用来做味噌汤,也可以用作酱料。其制作方法是在黄豆中加入盐,然后进行发酵。有时候还会加入大麦、小麦和大米一起发酵。发酵完成就会得到这种鲜味爆棚的糊状美食。

  3. 韩国泡菜(Kimchi)

韩国泡菜(Kimchi)

  泡菜是韩国的标志性食物。其做法是在大白菜条中加入盐和辣味酱料,并混合均匀,然后放入密封的坛子里数日即成。

  4. 奶酪

奶酪

  奶酪早已风靡全球,其制作过程对发酵的控制堪称完美。牛奶加入菌类和酶进行发酵,形成凝乳状物。然后奶酪师傅会把凝乳状物切割成型,再经过数日、数周或者数月的精心呵护,最终得到成熟的奶酪。

  5. 酸菜(Sauerkraut)

酸菜(Sauerkraut)

  酸菜跟泡菜都是由经过发酵的大白菜做成的。酸菜的做法超简单,只需将白菜切碎,拌上盐,放一放就成了。酸菜很适合搭配热狗吃,而且有助于消化。

文章关键词: 发酵 食物 奶酪 腐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