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舌尖上的寿司 寻找日本最好吃的4家顶级寿司

2014-08-25 07:26:4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寿司是最一道十分常见的日本料理,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之一。本文将为大家介绍4家日本最好吃顶级寿司。(文章来源:红酒世界网)

  一、数寄屋桥次郎是什么店?

  2年前,一部纪录片《寿司之神》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寿司,片中的寿司之神正是87岁高龄的小野二郎,也是“数寄屋桥次郎”的店长。纪录片播出之后,只有十个座位的寿司店就经常被约满,据说起码要提前三个月才能顺利预约,电话也经常打不通。店里没有常规菜单,只有当日主厨定制菜单(Omakase)。也不卖其他菜品,只有握寿司。价格取决于当日选用食材,一人三万日元起。

寿司之神 小野二郎

  但如今,在“数寄屋桥次郎”里,寿司之神只作为监督,不再亲手握寿司,我们能吃到的只能是他儿子的手艺了。

  二、寿司之神的传承——银座水谷寿司

  水谷寿司是一家位于日本东京银座的高级寿司店,2004年时由现年61岁的水谷八郎先生创立。这家餐厅只有寿司吧前的8个座位,而水谷先生每天就是站在吧台内为客人做寿司的。不说不知道,这位水谷先生就是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嫡传徒弟。

  2004年时,制作寿司早已达大师级水平的水谷在东京银座自立门户,而水谷寿司也就此成为东京高级寿司店的代表之一。甚至有很多美食评论家会认为,水谷的状态已经超过了小野二郎。

水谷寿司

  水谷寿司崇尚自然之味,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而以品尝食材原味为大前提,因此在时令选材方面特别讲究。水谷先生在采购鲜鱼方面往往独具慧眼,也有自己的货物脉络,因此,他常常能让客人尝到最新鲜的美食。在水谷店享用寿司,一般是握一个吃一个,整个过程非常严谨,安静的气氛甚至会让消费者产生些许的紧张感。然而,大厨握掐寿司时灵巧而富节奏感的手艺犹如一场艺术表演,所以,专心看大厨握寿司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专心看大厨握寿司

  三、政寿司——三代单传的寿司

  到北海道小樽,游玩之余,美食一定不能错过,一定要去一趟被当地人称为“小樽寿司屋通”的寿司店一条街了,在这里隐藏着一家驻扎了73年之久,三代单传的老字号寿司店——“政寿司本店”。试过他们家手捏寿司的客人,都会为他们家选材的考究、寿司的美味所惊艳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家店可算是小樽最美味的寿司了。

美味的食器

  每道寿司,匠人们都会选用各式各样配合这道美味的食器,吃寿司的同时,除了可以满足你的味觉,还能满足你的视觉。当然,这些食器里,必定不能少的是历史悠久的“小樽硝子”(手工玻璃器皿)。新鲜透红的鲑鱼子寿司盛在晶莹剔透的“硝子碟子”上,更是给这道原来就已经很美味的寿司加了不少分!

  四、奈良本——30年专注寿司

  店主奈良本健史先生拥有30年的寿司制作经验,不仅是目前上海段位最高的寿司师傅,在日本当地也非常有名,是日本寿司协会的会长。在日本,只有技艺特别深厚的师傅才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寿司店。在东京银座经营了30年后,奈良本先生将自己的寿司店开到了上海。他的刀法如神、手艺极精,都是你能够在这家小店里体会到的,所以说在国内也能品尝到极品的寿司。

  餐厅很小,一共也只有10个座位,顾客围坐一圈,可以一边欣赏操作台内师傅的手艺,一边享用最新鲜制作的高级寿司料理。木质的桌椅以及精致的日式餐具与小屋的整个格调都很协调,而特地从日本带来的昂贵的整木案板,则体现着店家一丝不苟、追求品质的精神。

  这里对于食材有着极精的品质考究,不仅要应季,而且多数都是当天从日本空运至店,所以每天供应的菜品都会不一样,对米、昆布等食材也是丝毫没有马虎。由于需要花时间精细处理食材,所以,餐厅只在晚间营业,顾客也必须提前预订。

  小贴士:在日本预约餐厅的注意事项

  在日本,顶级的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甚至有些餐厅只接待预约的客人。那么在日本预约餐厅,需要注意哪些小细节呢?

  1. 准时。因为店家每个时间段都会有需要接待的客人,为了全心全意对待客人,如果预约了的话就需要准时到达,早到或者迟到都会给店家带来麻烦。

  2. 守约。虽然说大部分店家都接受随时取消预约,但是会有部分店家对在当天取消预约的客人收取一部分的违约金。

  3. 人数不变。由于顶级的食店都是根据客人预约的人数去准备食材,倘若来店客人跟预约的人数不相符,会造成食材不够的困扰。

文章关键词: 寿司 日本 小野二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