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牛排如何高大上?

2014-09-02 07:27:2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法国人对牛的感情虽及不上西班牙人把牛当成国家图腾(法兰西喜欢大公鸡),但是对于个个吃货的法国来说牛排和牛肉简直就是人生活下去的重要动力。(文章来源于红酒世界)

  法国是世界牛肉研究的领头羊,在吃牛上十分讲究,做牛排堪称一绝。小牛肉veau是最好的牛排食材,既兼顾鲜嫩多汁而且肉的弹性也非常完美。但是牛肉的做法十分复杂,根据肉质不同用法也不尽相同。

法国是世界牛肉研究的领头羊

  这种charolaise白牛是欧盟法国产区保护的独特牛种,在广阔的特种牧草放牧长大,肉质最为鲜美,以肉内血脂细腻出名,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出名,是不可多得的高大上牛肉。

  其他的高品质牛肉还有人尽皆知的日本和牛、澳洲牛肉、匈牙利牛肉等,这些牛肉某些部位脂肪肌肉比例完美,直接搭配sashimi 是最好的选择,做成牛排就浪费了。

法国牛肉名菜tartare du boeuf

  比如这道法国牛肉名菜tartare du boeuf,也是被各种排名文章和传说中的仰望星空派一样放在绝对不要点的外国菜里面,排名还挺高。

  法国的tartare du boeuf 做法不够细腻,牛肉块比较大,主要靠搭配不同的SAUCE来调味。而意大利的做法更加适合想要品尝一下牛肉原味的老饕们,用剁碎的牛肉搭配各种香草,味道很好,比更加出名的意大利生牛肉切片CARPACIO 更有肉质风味(有点像生吃牛肉饺子馅)。

法国的tartare du boeuf 做法不够细腻,牛肉块比较大

  回到正题讨论牛排的不同部位口感:

一只牛可以吃的部位太多

  一只牛可以吃的部位太多,我们得确定牛身上哪些部位的牛肉是可以煎牛排的: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到3、4、5、7、9、20、21、22、23和24这几个部位的牛肉都是用来做煎牛排的,那么这些部位叫什么名字呢?

entrecôte肋排 是最经典的煎牛排部位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牛排 法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