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用军刀开香槟

2014-09-17 09:37:3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掌握这个技巧了,你可以在朋友的香槟酒会上出人头地了。(本文来源于GQ男士网)

  传说几个世纪前,法国士兵为了省时省力,常用刀把香槟酒瓶直接从瓶颈部分切掉。这项被命名为“Sabrage ”的艺术至今仍被一些大胆的葡萄酒爱好者们实践着,为派对助兴不少。好奇的你可以买一瓶便宜的气泡酒试试,找一个稍大的空间,但要记住要保护好眼睛哦。

掌握这个技巧了,你可以在朋友的香槟酒会上出人头地了。  军刀

  选择军刀

  要尝试”Sabrage ”可以用最经典的军刀,但其实你厨房里稍微长一点儿的刀也行。选择坚硬一点儿的刀片(注意不能太锐),最理想的刀片厚度在2到3毫米之间。如果你觉得刀片太过锐利的话,你甚至可以用刀背来切,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被刀弄伤。

  做做热身

  找到酒瓶上的接缝(一条从上到下的接缝,通常在商标侧面),这是酒瓶最脆弱的地方。以朝上45度的角度握住酒瓶,接缝朝上,右手拿起军刀(左撇子请用 左手)也以45度的角度对准酒瓶,刀和酒瓶保持7-13厘米的距离。然后试着慢慢模拟切瓶颈的过程,就像是高尔夫球手打球前的模拟一样。

掌握这个技巧了,你可以在朋友的香槟酒会上出人头地了。   香槟

  准备香槟

  从冰箱或是冰桶里拿出来后,确保香槟的温度保持在4-6摄氏度。温度越高的香槟,打开时喷射出的二氧化碳量越大,浪费的酒也就越多。撕掉包裹瓶盖的箔并将瓶塞外的铁丝支架取下。记住瓶口一定不要对准人或脆弱的物体,以免发生意外。

  大胆一试

  当你已经就绪,就按照上面的步骤动手吧。诀窍是刀片一定要对准瓶子,才能制造出一股冲劲,不然你可能只是在瓶子上凿了个小洞而已。用正确方法切断后的瓶口是干净、较完整的,大可不必担心会有小碎渣掉进酒里,香槟的泡沫会将它们冲出来的。

文章关键词: 香槟 军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