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三分茶 七分泡

2014-09-17 09:41:0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要泡得一壶好茶,除了茶叶本身的质量外,泡茶的“火候”最重要。(本文来源于爱茶米)

  俗话说:三分茶,七分泡,而对于冲泡的水温也是要求极高,要根据茶叶的实际情况调整水温,这样才能使一款普洱茶表现出独特的口感。

普洱茶

  生普洱茶,虽然和绿茶有很多类似之处,但是,在开汤时水温一定要高,开汤唤醒茶叶才会使茶中的内涵物质、香气等充分唤醒保证后续的口感,一般喝茶都 是水一壶一壶烧,水温也会随着冲泡次数的增加而降低,如果第一泡茶被唤醒后面的水温都不会影响茶叶的口感,不过喝普洱茶不建议一壶水烧很多,适量比较好, 可以保证水温,便可以让茶汤一直保持出色的口感,另外烧过的沸水不宜冲服烧开,溶于水中的二氧化碳挥发殆尽,泡茶鲜爽味便大为逊色。老生茶因沉睡时间更需 要高温水冲泡,才能领略她的风姿。

熟普洱因茶叶等级可以适当调整水温

  熟普洱因茶叶等级可以适当调整水温,宫廷、特级茶叶因芽头较多,水温高会使茶汤中出现涩味,这样会影响品饮口感,不过开汤还是要沸水开汤,后续冲泡 可相应拉长水线,这样可以稍稍给水降温;一级到九级茶叶因等级的增加茶叶越老,耐温度提高,在冲泡这些茶时应每一泡都保持高温,相信你的每一泡香气都会让 你爱不释口的。

  花有千色,茶有千性。这些也只是在冲泡过程中的一些比较笼统的介绍,茶有万千,随着个人冲泡次数的增加,慢慢摸索相信你也会谅解你的茶,不仅仅是水温高低那么简单。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 火候 泡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