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初秋浅酌暖身酒:食客流连的街角日式小馆

2014-09-17 09:46:5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入秋了。七位食客推荐了他们秋日必喝的日本酒,带你走进沪上饮酒暖身好去处。(本文来源于外滩画报)

  在这里,他们的姓名被刻意隐去,他们就和屏幕前的每一个你一样,不过是秋日寻暖的都市人之一。

花纹居酒屋

  花纹居酒屋

  秋日定番:红糖烧酒+山药泥秋葵纳豆

  June是常年奔走街市的美食编辑,一日三餐只为寻找独特的味道。自从主编抛下异国风味的专题,她便整日坚守在大沽路,那里遍布各国酒吧和料理店,每到夜晚就会聚集成群的外国人。一天下来,她舌头也乏了,走进这家名为“花纹”的居酒屋歇脚。

  她点了一杯红糖烧酒,开口酒杯里倒并不是红糖应有的赤色,鼻子凑到杯口一闻,甜香飘散。第一口即钩住她的魂,酒味不淡也不冲,咽下后慢慢在喉内回甘。

  也许是职业习惯,June跟随邻桌的日本客人要了山药泥秋葵纳豆。她本就酷爱纳豆,配上山药泥与当季时令的秋葵,口感更显清爽顺滑。一口纳豆一口烧酒,浓郁发酵味与酒香碰撞,拨弄着美食编辑的舌尖与思绪。几天后,异国风味专题里出现了一组简单的日式美食搭配。

  地址:上海市 静安区 大沽路413号 (近威海路)

  电话:021-63271627

  营业时间:18:00 - 24:00

KUTA'S KITCHEN

  KUTA'S KITCHEN

  秋日定番:桃子烧酒+烤金必文芝士

  陈女士自认已经过了被叫作“小姐”的年纪,但她差劲的酒量从年轻时起就没有改变过。在淮海路上班的她总是辩称自己只是不喜欢酒精的味道,因而KUTA’S KITCHEN的手工水果烧酒恰恰对上了她的胃口。

  第一次来是加班过后,捂紧大衣顶着寒风在路边打车,始终未遂,恍惚听到飘来披头士的《Yellow Submarine》,索性钻进这家不寻常的日式串烧,店内随处可见的披头士元素勾起了陈女士些许磁带时期的记忆。KUTA’S的水果烧酒多达十几种,皆为特色,她初尝桃子烧酒的理由只是“看上去没什么酒味”,然而喝了第一口她就知道选对了,以清甜主导的口感淡化了酒味,让她这样的“不好酒人士”也相当乐于接受。

  而与烧酒搭配的必然是烤物了,烤金必文芝士本就是她的最爱,配酒入口也颇为相宜。原本厚实的芝士烤后变得外硬内软,再浇上微甜的特调酱料,口感细致顺滑,难怪B女士会说出“等我老得掉牙了也还是要吃”这样的豪言壮语。

  地址:上海市 卢湾区 淮海中路1333号兰帆广场1F (近常熟路地铁站7号口)

  电话:021-62521717 / 15821589767

  营业时间:18:00-1:00

花吉

  花吉

  秋日定番:梅酒+三文鱼腩刺身

  Grace总是认不得上海的路。三年前只身来到这个城市求学,第一天就被人民广场蛛网般的地铁换乘系统挫败,随意找了个出口逃离,走着走着就偶遇了花吉。店面不大,仅有的两排桌子倒也颇具日本式的温馨。

  拖着硕大行李箱和接近爆炸的双腿,Grace还是嗅到了新鲜食材的味道。三文鱼腩刺身几乎是每一桌的主角,保留脂肪层的鱼肉绵润厚实,一口咬下便滑入齿间。她也爱甘苦交替的梅酒,稍上鼻头过后还是甜味占了上风,正对小女生的下怀。

  来到上海的第三个秋天,她依旧没有记得几条马路的名字,却对花吉熟门熟路。她偶然看到前田敦子代言的松竹梅酒广告,到花吉一试,微甜清润颇合口味。青梅酒则是酸甜各半,最适合领一群朋友去的时候点上一瓶。如今的她不再屈服于人民广场的地下世界,至少她知道,14号出口有个好去处。

  地址:上海市 黄浦区 汉口路633号 (近浙江中路)

  电话:021-63513089 / 4006200321

  营业时间:午市 11:30-14:00 晚市 17:30-0:00

天手古舞

  天手古舞

  秋日定番:岛美人+特上牛舌

  年过不惑的朱先生最享受下班的时光,准确来说是“下班以后、到家以前”的那段时间。他就像是所有典型中年男人的代表,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让他喘不过气。加班不回家吃饭的时候,他会一个人来到这家名叫“天手古舞”的日料店,偷得偶尔的空闲。

  朱先生每次都会点上同样的食物,他把那称作“专属套餐”。性格慢吞吞的他不好烈酒,唯独钟情于轻抚齿间的岛美人。盛装于朴素的大玻璃杯,总有人会把它误认成一杯白开水,只有喝下才知道它的醇香,朱先生笑说这正是老男人的浪漫。

  “老男人”也是实在的,他钟爱店家招牌的特上牛舌,切片厚而不老,与岛美人的甘醇相叠,提升出独特的甜香味感。有时自觉不过瘾,则会点上两份,吃完,在玄关的木雕前呆立几秒,转身出门回到原本的生活中。

  地址:上海市 卢湾区 巨鹿路242号 (近瑞金一路)

  电话:021-52280650

  营业时间:17:30-23:30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食客 酒馆 日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