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上海高逼格潮店:10 Corso Como

2014-09-17 09:47:0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这是为了庆祝 10 Corso Como 开业一周年,主厨 Corrado Michelazzo 推出的秋冬特选菜单的头盘。在保留了意大利料理传统配方和口味的同时,融入其极富创造性的个人风格,是这次包含八道菜的新菜单的主要方向。(本文来源于悦旅行)

位于 10 corso como 四楼的餐厅,环境的设计充满了现代摩登的气氛

  扇贝配胡萝卜酱、榛子和黑松露,看起来其貌不扬,阅读起来却是相当有趣,来自大海的扇贝,与来自大山里的榛子、黑松露,连接它们的纽带,是来自土壤里的胡萝卜,这些生活环境迥异的食材,在主厨 Corrado Michelazzo 手里巧妙相遇,变成了一道清新美味的意大利菜。扇贝的柔嫩,榛子的松脆,胡萝卜的清甜以及松露的浓香,像是一个华丽的开篇,打开了一场味觉的旅行。

扇贝配胡萝卜酱、榛子和黑松露

  扇贝配胡萝卜酱、榛子和黑松露

  这是为了庆祝 10 Corso Como 开业一周年,主厨 Corrado Michelazzo 推出的秋冬特选菜单的头盘。在保留了意大利料理传统配方和口味的同时,融入其极富创造性的个人风格,是这次包含八道菜的新菜单的主要方向。

  番茄芝士沙拉是一道意大利南部的经典菜肴,做法其实相当简单,新鲜西红柿切片,配以莫扎里拉奶酪和罗勒叶,吃起来的口感是西红柿、罗勒的自然清香与奶酪的爽口。Corrado 把这道菜做了一个大改变,新鲜番茄打汁和奶油融合,佐以水牛奶酪和炸罗勒叶,再配上冰岛螯虾,像是为这道意大利南部经典菜肴做了一次化学试验,变形重组后的版本精致细腻,口感上也层次丰富,味道清爽,还颇为开胃。

冰岛螯虾配蕃茄和布法拉水牛芝士

  冰岛螯虾配蕃茄和布法拉水牛芝士

  从南部跳回到北部,试一份松露配自制宽面,这是北意大利皮埃蒙特的一个经典的意面食谱,Corrado 用裹满蛋黄的金黄面饼切出细丝意面,大方地撒上厚实的黑松露片,给整个意面带来馥郁的芳香,而面的口感吃起来是相当的脆爽柔滑,相当不错。

自制松露意大利面

  自制松露意大利面

  米兰传统菜肴烩牛膝也在主厨 Corrado 那里进行了全新创作,烩牛膝没有根据惯例搭配米兰风格藏红花烩饭,而是将牛膝做成了炸肉丸,盖在干炒的香脆大米上,再配以藏红花油露,通过这种方式,逐一还原了各种食物的风味,但组合在一起吃,却又能体验到传统菜的某种灵魂。

牛膝骨酱配意式藏红花烩饭

  牛膝骨酱配意式藏红花烩饭

  再从意大利回到中国,中式腌乳鸽配意大利 Sbrisolona 饼干,是非常东西混搭的口感,鸽子是用传统中式调味料如酱油、大蒜、生姜等腌制,通常是甜味的 Manuta 地道小吃 Sbrisolona 饼干,Corrado 用帕尔马干酪使其呈现出了咸味,与中式乳鸽在味道上更能匹配。

  这真的是宛如一场艺术的味觉游走,从山到海,从意大利南部到北部,从西方到东方,从甜到咸……从食材、调料的反差里探求风味的融合与变化,都可圈可点,这倒是跟 10 Corso Como 本身的品牌特征一脉相承。

  10 Corso Como

  地址:上海南京西路 1717 号会德丰国际广场北苑 4 楼

  人均消费:300 元

文章关键词: 潮店 Com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