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巴黎告诉你 咖啡不是用来喝的

2014-10-06 01:25: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如果,你觉得咖啡是用来喝的,那么你一定没有来过巴黎。在巴黎街头,一杯咖啡,一个座椅,或许就是一个下午。我想,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城市,会像巴黎的咖啡馆那样,给你如此悠闲自在的感觉。(本文来源:慢时间)

在巴黎街头,一杯咖啡,一个座椅,或许就是一个下午。

  如果,你觉得咖啡是用来喝的,那么你一定没有来过巴黎。

  在巴黎街头,一杯咖啡、一个座椅,或许就是一个下午。我想,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城市,会像巴黎的咖啡馆那样,给你如此悠闲自在的感觉。

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城市,会像巴黎的咖啡馆那样,给你如此悠闲自在的感觉

  很多人都说,法国人把傲气刻进了骨子里,把浪漫写在了脸上,把情趣溶进了血液里。许多巴黎人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喝咖啡。

  巴黎市区不大,却有着大大小小近12000多家咖啡馆。这个讲究整洁、干净的城市,却对咖啡馆门外的“违章建筑”眼开眼闭。几乎每家咖啡馆,都将桌椅搬上了人行道,而且还搭建了彩色的室外顶棚。这在巴黎,只有咖啡馆才敢这样做而不怕受处罚。

  你,坐在街头,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喝着咖啡。行人中,那些不同的面貌、服饰和神态,蕴涵着无尽的情感与故事。

这里的咖啡馆,都有着各自的传说

  这里的咖啡馆,都有着各自的传说。比如,创立于1860年的花神咖啡馆,是文人与艺术家们经常相聚的地方;伫立在歌剧院前的咖啡馆,由曾经设计了巴黎国家歌剧院的夏尔·加尼埃,亲自进行了内部设计。在蒙帕纳斯具有代表性的咖啡老店前,一位留法的中国青年画家指着咖啡馆对我说:“几个世纪前,以让·科克特为首的艺术家们经常聚集在这里。很多桌上,都有一个皮质牌子,上面刻着一个世纪前曾在同一位子上坐过的客人的名字——毕加索、拉威尔、阿波利内尔。”而如今,这些百年老店依然高朋满座,想找把椅子都有点困难。

许多巴黎人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喝咖啡

  这样的巴黎,你想来喝杯咖啡吗?

文章关键词: 咖啡馆 巴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