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闸蟹的正确吃法你造吗?

2014-10-15 00:12: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九月吃雌蟹,十月吃雄蟹”,现在正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黄满肉鲜。不过在大快朵颐之时,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大闸蟹的正确吃法。(本文来源:红秀GRAZIA)

  蟹最好现蒸现吃

033螃蟹为含组氨酸较多的食物

  螃蟹为含组氨酸较多的食物,隔夜的剩蟹中组氨酸在某些维生素的作用下,会分解为组氨,回锅加热虽可杀灭病原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从而导致组氨酸中毒。

  最好一顿只吃一只

033螃蟹吃得过多,也会引起肚痛、腹胀、上吐下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因为蟹类富含蛋白质,还有很高的胆固醇,一旦进食过量便容易引发疾病。即便是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螃蟹吃得过多,也会引起肚痛、腹胀、上吐下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对于本身患有肝炎、心血管疾病、胆囊炎、感冒等疾病的人来说,吃了螃蟹可能加重病情,若是吃生腌的螃蟹更会引发多种疾病。

  吃螃蟹时别喝啤酒

035必须除尽蟹鳃、蟹心、蟹胃、蟹肠

  因为这两种食品都含有高嘌呤,吃多了会引起痛风。市民如果想驱除蟹的寒性,可以在食用时喝点白酒或者绍兴黄酒,或者在烹调的时候加入姜、紫苏等作料。

  吃蟹时,必须除尽蟹鳃、蟹心、蟹胃、蟹肠,因为这四样东西含有细菌、病毒、污泥等。

  螃蟹不可与柿子、梨、花生仁、泥鳅、香瓜同食。

  哪些人不适合吃螃蟹

036哪些人不适合吃螃蟹

  腹泻、胃痛、感冒发烧者、过敏体质者、孕妇、关节炎和痛风患者、肾功能不全者、肝病患者、老人和儿童、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消化道疾病患者,吃了螃蟹可能会引发疾病。

文章关键词: 螃蟹 大闸蟹 螃蟹吃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