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最佳室内设计餐厅:香港卅二公馆

2014-10-30 10:17:4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在于新加坡举办的2014年度世界室内设计节(World Festival of Interiors)上,香港的MOTT32卅二公馆餐厅荣获了年度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香港卅二公馆餐厅获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香港卅二公馆餐厅获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香港卅二公馆餐厅获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香港卅二公馆餐厅获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由Joyce Wang工作室设计的MOTT32卅二公馆是在击败了其他60个参赛项目后获此殊荣的,评委们称赞其将原来的地下仓库大刀阔斧地改头换面,变成了香港城内最美的用餐场所之一。MOTT32卅二公馆所在的地下空间原是一户人家的“藏宝库”,专门用来存放家传的宝物,餐厅的室内设计从这段历史传承中汲取灵感,将原来的几个金库改装成了私人包房,而且整体风格上充满了东方色彩,如中式宣传海报、毛笔挂饰、壁画、天花板处的算盘设计等;同时,设计师又在其中融入了现代工业美学元素,如工业材料制成的家具和照明设备,裸露的砖墙和金属结构,挂在网状金属笼中的灯具等都有着浓浓的西方工业气息,尤其强调对原始材料如水泥和金属的运用。

  这家餐厅融合了东方的古韵和西式的现代工业元素,让香港的过去与现在交融,中西合璧,为来到这里的顾客带来别具特色的用餐体验。整个餐厅被分为若干个不同区域,包括一间名为“橘室(tangerine room)”的包间,可用于私人宴请;还有专门的情侣区,墙壁上装饰有丝绸刺绣,极富情调;此外,酒吧的设计也别出心裁,灵感来自于中药房。“这是一个香港的项目,它探索了香港过去和现在的文化元素,因此别具一格。”MATT32卅二公馆的设计师Joyce Wang这样阐释自己的设计理念。

   MATT32卅二公馆位于香港核心地带中环地区,面积7,500平方英尺(700平米),可同时容纳170位宾客,并设有五间私人贵宾室。专业从事豪华酒店和住宅设计的Joyce Wang此前已经有若干出色的设计作品,包括为美国洛杉矶罗斯福酒店设计的Cabana Rooms,她在今年2月份被美国《酒店设计杂志》(Hospitality Design Magazine)选为“2014年未来浪潮”奖得主,此奖项的获得者都是年轻有为,对建筑设计极具前瞻视野,并获国际认可的建筑师。
   2105年度世界室内设计节将于明年11月14日至16日举行。

前插入后插入

文章关键词: 最佳设计餐厅 卅二公馆 香港餐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