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驴打滚进APEC菜单 历届峰会美食排行

2014-11-07 07:27:4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APEC,吃什么?餐饮,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重大国际会议上,东道主常常借餐饮展示民族特色、文化传统和精神风貌,并为此不遗余力。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历史上,餐桌上的故事也为大家津津乐道。(来源:瑞丽网) 

北京小吃驴打滚
招牌北京烤鸭

  APEC举办地饮食文化:北京

  据报道,驴打滚、芸豆卷、宫廷小窝头将秀出北京文化,年糕、担担面、小笼包展现中国特色,新加坡香辣米粉、菲律宾烩鸡、澳洲水果雪饼融汇五洲风味,让人倍感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糖雕、果蔬雕、面塑制作各种食品雕塑,是此次餐饮服务的一大特色,将充分体现中国元素及北京文化。

招牌宫保明虾球

  APEC举办地饮食文化:上海

  一个冷盆,四道热菜:鸡汁松茸、青柠明虾、中式牛排、荷花时蔬。在上海APEC会议晚宴上,冷盆从生菜开始制作,到嘉宾享用时不超过3小时;热菜烧制基本上10分钟完成一道,大多数热菜1小时内制作完成,只有汤用了4小时文火煨成。为了防止点心变凉,从装盘到上桌只有5分钟。

泡菜汤

  APEC举办地饮食文化:韩国

  泡菜,是韩国人每餐必备的佐餐菜,常用材料有白菜、萝卜、黄瓜等,品种繁多。

  2005年韩国釜山APEC会议召开前夕,因寄生虫卵风波,佐餐菜出现与否、如何出现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然而无泡菜不成传统,韩国官方决定“顶风而上”。为了保证最佳口感,厨师们准备了400棵白菜,在领导人晚宴前10天就开始了腌制工作。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饮食文化 APEC APEC菜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