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牛油果怎么吃?食界新宠的美味真相

2014-11-21 06:48: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牛油果也叫鳄梨或酪梨,在世界百科全书中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这种原产于墨西哥和中美洲的果子近年来成为备受人们喜爱的食界新宠。墨绿色的外皮下,柔软似乳酪的果肉究竟怎么吃最美味?如何料理和保存牛油果?新浪时尚教你三招玩转牛油果。

挖核去皮果肉亮出来挖核去皮果肉亮出来

  第一招:挖核去皮果肉亮出来

  牛油果因为外形像梨,外皮粗糙又像鳄鱼头,因此人们也常称其为鳄梨或油梨。牛油果有一颗又大又坚硬的果核,想要把它漂亮地切开确实需要些技术。

  料理牛油果的第一步是把它纵向切开。将牛油果洗净放在切板上,一手扶稳,一手将其纵向切开。锋利小巧的水果刀能让你切得更准确。切开后轻扭果实,便能分成两半。

  去除果皮最好的工具是水果刀或小勺,掌握好力度便能把果皮完美剔除。

  根据料理需要,如果把牛油果切片,去皮去核后倒扣过来即可轻松完成。如需要制成牛油果丁,最好带皮完成。类似且芒果的方法,用刀子小心划出纵横线,不要碰到果皮,再用勺去掉外皮。

5种馅料点燃味蕾5种馅料点燃味蕾

  第二招:5种馅料点燃味蕾

  牛油果有“森林黄油”的美称,但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空口吃黄油什么味道,就是不调味吃牛油果的感觉。

  略有经验的人会把牛油果涂吐司片来吃。把牛油果去皮,切成小块后捣烂,加入适量柠檬汁、盐、胡椒粉,抹在吐司面包上即可。除此之外,牛油果还有更多美味吃法。只要搭配丰富的馅料,寡淡口味的牛油果也能激发出新口感。

  下面介绍5种简单易做的牛油果料理搭配的馅料:

  墨西哥西红柿莎莎酱(Pico De Gallo):西红柿、洋葱、蒜头、青辣椒、小香菜切碎,加喜马拉雅海盐和莱姆汁调味。

  火鸡BLT(B=Bacon,培根,L=Lettuce,生菜,T=Tomato,西红柿):去骨火鸡胸肉、培根片、切片番茄及新鲜生菜。

  以色列沙拉:黄瓜、番茄、西芹和洋葱切丁,还可根据口味加入奶酪。

  烤鸡蛋:在切半牛油果内打入一个鸡蛋,350度烤20分钟,烤至蛋白变得不透明即可。

  热带口味莎莎酱:芒果、番茄、洋葱、香菜切碎。

牛油果保鲜有妙招牛油果保鲜有妙招

  第三招:牛油果保鲜有妙招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把切开后没吃完的牛油果放进冰箱,第二天果肉就会变成让人倒胃口的棕褐色。其实牛油果保鲜并不麻烦,

  如果一次只用半个,请务必将有核的那半个保留,不要去核,洒上柠檬汁,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即可。也可以将洋葱切大块,与切开后的牛油果一起放入密封盒,放进冰箱保存。这样处理的牛油果果肉都不会氧化变黑。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牛油果 鳄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