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四种吃法补脑你知道吗

2014-11-26 07:22:06 来源:新浪尚品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生活中,饮食上除了吃的好也要吃的对,一些补脑吃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来源:99健康网)

  哪种吃法可以补脑?饮食上之所以那么讲究,除了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之外,也是帮助我们健脑补脑预防疾病的最好方法,所以饮食的方式和习惯都需要重视,下面就是可以帮助你起到补脑的饮食方法。

吃早餐

  吃早餐。睡眠时,大脑仍在消耗热量,早上起床是大脑最缺乏能源的时候,好好吃一顿早餐,大脑才能清醒过来,开始一天的工作。早餐最好以全麦、糙米等未精制的谷类为主食。

  吃的时候尽量咀嚼,以一口20下为目标。使用咀嚼肌时,刺激会传到脑干、小脑、大脑皮质,提高脑部活动,充分咀嚼还有助分泌胆囊收缩素,这种荷尔蒙能随血液流动进入大脑,提高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多吃团圆饭。爱因斯坦医科大学研究发现,和父母一起吃饭的青少年,可以摄取到更多的水果、蔬菜和乳制品。为了让孩子的大脑和身体发育良好,联系亲子情感,请尽量自己做菜,全家共享。

  常用地中海饮食。地中海式饮食包含大量蔬菜、水果、谷类,以深海鱼等海鲜为主,减少食用肉类、家禽,烹调使用橄榄油,适量饮用红酒。有研究显示,常食用地中海饮食,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减少40%。爱吃鱼类的芬兰和瑞典,老年痴呆症患者比例最低。

  温馨提示:老年人要多吃深海鱼类,除了预防老年痴呆功效外,还能预防眼睛疾病和预防心血管疾病。

文章关键词: 饮食 补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