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监狱餐厅 邀你吃“牢饭”

2014-11-27 09:25:58 来源:新浪尚品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监狱”一词,既忌讳又神秘,一般人有时可在影视作品中一探究竟,日常生活中恐怕很难知道高墙内到底是什么样子。然而,在意大利,就有人为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在“监狱”里头搞起了餐厅,生意竟还十分火爆,引得不少“好奇宝宝”深入其中,来一顿“牢饭”之旅。(来源:广州日报)

“监狱”餐厅让人有猎奇的欲望。
厨师和服务员都由犯人担任。

  位于意大利比萨市附近沃特拉地区的这所“监狱”餐馆,从餐馆大厨、服务生到钢琴演奏者全由谋杀犯、抢劫犯和黑手党暴徒担任,不仅对外营业,开业一年多来,几乎每天都是门庭若市,顾客到“监狱”餐馆用餐还需要提前预订。

  餐厅位于意大利比萨市一间有500年历史的监狱的一座礼拜堂中,餐厅外是一堵20米高的围墙,里面布满了观察塔、探照灯和监控摄像机。在武装卫兵的监视下,20名厨师、服务员在餐馆中忙得不可开交,为闻风而来的食客们悉心准备大餐。之所以要在这“敏感”之地开设这样一家餐馆,狱长玛丽娅表示,其动机是想让囚犯们学习一门谋生本领,一旦有机会获释后,就可以正常谋生。

  想要到这猎奇的监狱餐馆用餐,也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顾客在用餐之前还是要“走程序”的,预订用餐后,食客的身份背景将由罗马市的司法部官员进行检查,具有任何可疑背景的人都无法成为这餐馆的食客。为防万一,食客们用餐前必须先交上自己的手提包和手机等物,并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等检查,才能坐到烛光摇曳的餐馆中,享受由犯人们烹饪出来的丰盛美餐。

  这里的菜式并非独特,亦也只是些诸如肉酱意大利面等家常菜式,在餐馆的厨房中,50岁的厨师长埃吉·迪奥是一名犯下谋杀罪的终身监禁囚犯,他将到餐馆中工作视为某种意义上的“释放”,在这里,他常常忙碌于指挥他手下的6名囚犯厨师工作,“意大利面条已经沸腾了!多加一些盐,少加点大蒜!注意味道搅拌均匀!”着实是严肃认真。

  但也有些食客就有所担忧,这些服刑人员会不会有“投毒”问题?“由谋杀犯烹饪出来的美食,敢放心食用吗?”狱长玛丽娅就说,食客们完全可以放心,因为厨房中的任何一道工序,都会受到卫兵的监视,投毒之事不可能会发生的呢。

文章关键词: 监狱 餐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