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5港澳米其林餐厅指南 香港新上榜餐厅一览

2014-11-29 09:18: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上个月底,米其林官网正式发布了《米其林指南 香港 澳门 2015》新版指南,揭开了新上榜餐厅的神秘面纱。盘点新上榜的14家香港米其林餐厅,供食客们挑选下一场饕餮盛宴。(来源:外滩画报)

  此次新入围的餐厅全共有3家二星餐厅和12家一星餐厅,基本被香港餐厅包揽。香港素来以多样化的菜式选择与周到的服务,被认为是全球最实惠的美食都市之一。《外滩画报》盘点出新上榜的14家香港米其林餐厅,供食客们挑选下一场饕餮盛宴。

  新上榜二星餐厅

  Duddell's都爹利 

Duddell's都爹利  会馆现代感十足

  菜系:粤菜

  招牌菜:芥茉香葱煎牛柳粒 / 珊瑚水晶虾球皇 / 富贵盐香鸡 / 黑松露鲜菌石榴果 / 鲍鱼鸡粒酥

  上榜理由:餐厅以传统粤菜著称,与现代感十足的装饰形成鲜明对比,定期举办的诸多展览也是其一大特色

  食客说:巧妙的把画廊跟中餐厅两个概念合二为一,让大家在吃饭之余,也能够欣赏会馆内的名画。这里的食物大部分都是有水准的,如蜜汁烧叉烧,蜜味浓郁,带点焦香,肉质松化。

都爹利的美食

  由英国设计师Ilse Crawford设计的都爹利会馆艺术感十足,当代的中式油画及水墨画挂在柔和的绿墙上。会馆主厨是米其林星级粤菜厨师萧显志,他设计的粤菜以时令食材入馔,提供款式繁多的现代粤菜餐单,味道颇为浓烈突出。

  地点:中环都爹利街1号上海滩3至4楼

  人均:$401-$800

  The Principal 

The Principal的门店比较低调

  菜系:创意西餐

  上榜理由:以现代化装饰风格为主基调,大厨Jonay Armas从过往在西班牙、丹麦和亚洲地区学习工作所累积的经验中汲取灵感,提供独具创意的精致美食。

  食客说:Chef Jonay Armas的新派西班牙菜一向亦古亦今,前卫当中又不忘传统,实在是实至名归。虽然升格为两星级餐厅,但并未有借此而抬高价钱。The Principal向来是我个人最欣赏的本地餐厅之一。

主厨Jonay Armas不断研发出惊喜十足的菜式

  The Principal如很多国外的米其林餐厅隐藏在街头巷尾,门店比较低调,没有富丽堂皇的布置。由主厨Jonay Armas精心打造的菜单以优质食材主导,将传统和创新完美融合,透过创新味道及烹饪技术,不断研发出惊喜十足的菜式。还设有别出心裁的主厨特色菜单和单点选项,并引入超过750种来自世界各地着名品牌的葡萄美酒,呈现独特别致的餐饮体验。

  地点:湾仔星街9号

  人均:$801

  欣图轩 

欣图轩 新设计更为古雅华丽

  菜系:粤菜

  招牌菜:香芋火鸭雪山包 / 香烤片皮鸭 / 陈皮香酥黑豚肉 / 椒盐法国鹌鹑 / 紫酥圆蒜榄角蒸银鳕鱼 / 极品三色海鲜饺

  上榜理由:优雅的环境营造舒适惬意的用餐环境,大厨Lau Siu Fai将粤菜的地道口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餐厅亦可饱览香港美景。

  食客说:喜欢欣图轩的落地玻璃窗,室内以白和绿为主色,看着很舒服,装饰用的波斯菊,跟环境异常糅合。餐具沿用绿石装饰,非常古雅。菜谱制作认真精美,甚具派头。食物都在水准以上,服务大致不俗。

新鲜食材配上入时的摆盘

  欣图轩驻扎在香港洲际酒店,由拥有30年经验的总厨刘耀辉主理,佳肴全选用传统粤菜的烹调方法、时令上乘的新鲜食材,同时配合入时的摆盘。2013年9月完整翻新工程,新设计更为古雅华丽。同时也加入了多款新菜式,添了不少层次及口感分明的酥香菜式。

  地点: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香港洲际酒店低座

  人均:$401-$800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米其林 指南 餐厅 香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