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国际空间站也有美食 大厨为航天员备餐

2014-12-01 00:01:1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综合媒体报道,意大利人热爱美食,即使上了太空也不屈就于营养丸或是牙膏状食物。大厨依意大利航天员的喜好,准备了意式餐点,将在国际空间站度过6个月的女航天员,还带了咖啡机。(来源:中化新网)

Samantha Cristoforetti是意大利的首位女航天员(右)

  Samantha Cristoforetti是意大利的首位女航天员,一接到前往国际空间站(ISS)的任务便表示,“上太空也要吃得好”。

  现在的航天员不用老是从牙膏管般的器皿挤出食物,或吞营养丸度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提供了超过200道菜色的菜单。

  欧洲太空总署(ESA)则委托位在意大利Torino的亚果科技(Argotec),针对欧洲航天员的喜好,由大厨量身打造菜肴,航天员可以在星期天或特殊的日子享用。

  意大利航天员帕米塔诺(Luca Parmitano) 在2013年出任务前,指定米其林2星大厨(Davide Scabia准备餐点,菜单上包括千层面、千层茄子派和炖饭。

  帕米塔诺说,“在外层空间时,我邀请伙伴们来共享义式晚餐,结果大伙一下子就把我6个月的存粮都吃完了。”

  美中不足的是,帕米塔诺不能享用咖啡。听闻这项需求后,亚果科技和咖啡商Lavazza开始研发太空专用的咖啡机Isspresso。如今,Cristoforett带上这部机器,在太空站里也可以来杯咖啡提神。

  可惜的是,航天员不能享用卡布奇诺,因为细致的泡沫不会浮在咖啡上。

  亚果科技专属太空饮食实验室的大厨波拉托(Stefano Polato)在意大利寻找合适的水果和被慢食列入保育植物的豆类入菜,也从南美玻利维亚(Bolivia)找来藜麦,让Cristoforett可以均衡饮食。

文章关键词: 航天员 国际空间站 意大利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