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喝红酒加冰块是正统喝法么?

2014-12-04 09:12: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你说在酒里加冰这种事情你也干得出来亏你还是个葡萄酒工作者?扯,不加冰喝一次我怎么能有理有据得带领酒圈萌新奔向新时代?(来源:酒斛网 文:快感海马刀) 

红酒加冰块

  肾光在上,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菌。除了我这样兢兢业业尝百酒的团队毒瘤之外,在生活中总有一些把人民币当橘子皮的土豪们,他们毁了一瓶酒后会再毁两瓶酒,他们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他们如混乱之箭在大家心平气和喝酒的时候突然朝你杯子丢进来两块冰块。就让我们走进土豪的世界,教会你如何劝阻喜欢在喝葡萄酒时加冰块的好少年。

  温度对于葡萄酒的影响有多大?

  在我还是个WSET熊孩子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对于红葡萄酒最佳适饮温度是12℃~18℃。越是淡雅的红葡萄酒其适饮温度也就越低。总之一点,低,低不过10℃;高,高不上20℃。

  温度太高,会使葡萄酒里的芳香物质快速氧化而挥发,贴鼻子一闻,全是暖暖的酒精味,很刺激;而太冰又会使酒香味被完全冻结,各种水果,香料的香气会释放得非常缓慢。一口喝下去,啥也没有,掏出酒标一看,拉菲古堡,摔!

  如果你无法理解,请看下图: 

这是一款温度过高的葡萄酒,各种风味混在一起,果浆爆裂,非常混乱

  这是一款温度过高的葡萄酒,各种风味混在一起,果浆爆裂,非常混乱。一口下去也不知道自己喝了什么。

这是一款温度过低的葡萄酒,各种水果皮都没有剥开来,极度闭塞

  这是一款温度过低的葡萄酒,各种水果皮都没有剥开来,极度闭塞。一口下去啥也没喝到。

  加冰的葡萄酒好喝吗?

  说到这一点我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话:“西方人花了几千年时间就是为了将葡萄酒当中的水分给提出去。你这一加冰倒好,冰一化全给还原回来了。”不过一想到中国人也是喝了几千年茶了,对于土豪喜欢品尝这样蒸干再还原的风味也并非不能理解。

  下面给出小菌子上文中喝加冰安东尼世家的品酒词,很有《神之水滴》的风格:

  品鉴酒款:Tormaresca Torcicoda Primitivo del Salento 2009

  品鉴状况:打开后直接倒入酒杯加冰,当冰块融化一半之后开始品尝。

  品酒词:喝这款酒感觉就像是在下雨天路过街边的水果店。冰冷的雨水滴滴答答,模糊了视线,麻痹了嗅觉,逼着人匆匆赶路。而水果店本身浓郁的香气也被雨水刷得什么都不剩下。乍一喝总感觉这款酒甚至平添了一份寂寞的感觉。当然,也并非不能下咽。

  融化的冰块让一款幽默风格的安东尼世家活脱脱得演成了悲惨世界。不但香气因为低温无法得到散发,同时冰块的水分让葡萄酒原本浓郁的酒体也变得淡寡,统一的风味变得离散。水果、香料、香草宛若游魂,徘徊在杯子的角角落落。

  可以说加冰了的葡萄酒拥有一种别样的风味。不过,你会觉得这样的葡萄酒好喝吗?

  如何冰镇一款葡萄酒?

  对于各位拿啤酒干杯惯了的老爷们,如果你想喝上一款冰镇的葡萄酒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冰箱或者冰桶浴。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只有白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需要冰镇。

只有白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需要冰镇

  所谓冰桶浴,指的是:在装有三分之一冰块的桶中加水至桶的三分之二处,把酒放进去,时不时摸一摸瓶身,感觉和桶中水的温度差不多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冰镇得更快一些,你也可以在冰水里放一些盐,再加入葡萄酒。不要羡慕物理系。

  如何和冰块拉菲土豪做朋友?

  总有土豪我行我素特立独行地履行自己的信条,你触犯他的信条,他就找你切客闹。如果像上文所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图文并茂、现身说法都没有办法左右土豪的话,不如放开你的心。要相信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最适合的节奏和出装,会有创伤和绝望,会有甜党和咸党。要相信每一条舌头都有自己最终爱的那一款奇葩风味的葡萄酒。

  所以,如果还有人请你喝冰块加拉菲的时候。跟着土豪,享受保社带来的无限刺激和冰镇拉菲桃红的愉悦。也是福气满点。

  当然要是有人告诉你,“拉菲这种东西,又不好喝的咯……”这样的人,你最好也离他远一点。因为,他就要开始装逼了……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加冰葡萄酒 冰镇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