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喜欢喝甜甜的葡萄酒说明你是个LOW逼吗?

2014-12-14 09:39:5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萌新大多都喜欢喝甜酒。甜腻腻的口感让人觉得入口愉悦,而红葡萄酒的单宁和白葡萄酒的高酸都让萌新望而却步。酒会上盛赞一款便宜的甜酒往往会遭到周围人的侧目。眼看着其他小伙伴已经进入葡萄酒的“资深酒客阵营”而你还在挣扎在“幼儿园初级班”。你不禁要发问:“喜欢喝甜酒的我,难道真的是一个注定孤独一生的Low逼吗?” (来源:酒斛网 文:Elly小兔)

I am a fucking loser

  世界上绝不只有一种甜酒,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许多赫赫有名、奇货可居的葡萄酒都是甜型的。从雷司令到冰酒再到苏玳、阿马罗尼,都令葡萄酒收藏者们牵肠挂肚。

loser

  苏玳绝对是甜酒入门的首选,她所受到的赞扬可以甩同产区的不少红葡萄酒同学们一条街。苏玳来自于波尔多,在1855年的分级中,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是唯一获得Premier Superieur Cru Status的酒庄,逼格之高毋庸置疑。即使是现在,能喝上滴金酒庄的贵腐甜酒都是值得发朋友圈秀一下的事情。

  甜酒的质量很容易参差不齐。在美国,当地的一些酒商低价酒给甜酒贴上了廉价低质的标签,这里说的低价酒是指十美刀以下的酒。这些酒往往是用很便宜的葡萄酿造,并通过添加糖来掩盖酒质的粗劣。如果酿酒师出了什么岔子,或者原料质量不好,掩盖这些缺陷的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加糖。糖所给与的甜味会在味觉中占据主导,而人们又很喜欢甜味,也就没人会注意到酒的瑕疵了。

甜酒

  迈克尔▪莫斯(Michael Moss)在他的书《盐糖脂肪》(《Salt,Sugar,Fat》)中将糖比喻为一副面具。虽然黄油和冰淇淋是由相同的物质制成,但我们都不会愿意吃一大勺黄油——我们能够尝出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而加了糖之后变身为冰淇淋,大脑可就不会再说NO了。

黄油

  回到开头所说的喝甜酒就是low逼的论题。所以如果你就是那么爱甜酒,请坚定不移地爱下去吧。无论是使葡萄过熟或者让果实在葡萄藤上受冻,一款天然的甜型葡萄酒的成本往往远高于干型的葡萄酒。酿酒师们是用他们的技术酿造了这些天然的甜型葡萄酒并将之视为上天的恩赐,我们就无所顾忌地开怀畅饮吧!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甜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