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冬天最应该喝的五款酒

2014-12-16 07:26: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与美食一样,喝酒也讲究个时令,在冬季饮酒这件事上,欧美人有执着于宗教传统的热诚,接下来的五款佳酿,能伴你欢度年终盛宴,或是成为漫漫长夜里的一剂安睡良药。(来源:时尚先生网)

  大家一边喊着“冬天不减肥,春天徒伤悲”的口号,一边任性地贴着秋膘储备着冬季的耐寒脂肪。与美食一样,喝酒也讲究个时令,在冬季饮酒这件事上,欧美人有执着于宗教传统的热诚,接下来的五款佳酿,希望能伴你欢度年终盛宴,或是成为漫漫长夜里的一剂安睡良药。

  与人约会,宝祖利新酒

宝祖利新酒

  宝祖利红酒,更多时候被称作“博若莱”,这款来自法国勃艮第的新酒有着鲜甜秀丽的口感,就如同一位体态轻盈的少女吻上了你的唇。宝祖利的酿造方法有些特殊,九、十月间收获的佳美葡萄被整串放入密封罐,等待自然发酵。葡萄酒保持了水果香味,较低的单宁含量让酒体柔顺滑口。宝祖利不耐久存,只有三个月的最佳饮用时间,错过就必须再等下一年的新酒到来,有种有钱也买不来的任性。

  圣诞必备,瑞典煮红酒

瑞典煮红酒

  在 IKEA,每逢圣诞必定会有一款画着红色桃心的葡萄酒上架。这款红酒实际上是为瑞典人冬季最爱的 Gl?gg 热酒而生。Gl?gg 在寒冷的瑞典也被视为精神支柱。它的煮制做法一点不难,将葡萄酒加热,和丁香、豆蔻、肉桂、柠檬皮等香料一起熬煮,喝之前再扔进几颗新鲜的杏仁和葡萄干。下肚之后暖意顿生,馥郁复杂的辛香气、微醺的滋味在寒风凛冽的日子再舒适不过。当地人称“Glühwein”,熬煮用料也有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不喜欢柑橘的,可以加入苹果或桃子,嫌酒劲不够的,就再加点朗姆或者白兰地,搭配姜汁饼干享用,也是圣诞传统之一。

  节日王牌,北美蛋酒

北美蛋酒

  北欧人民热爱煮红酒,北美人民则喜欢蛋酒(Eggnog)。这种混合了鸡蛋、牛奶以及朗姆的酒精饮品据说起源于英国,最初配方中是白兰地,十八世纪烈酒被课以重税,朗姆酒便成为替代品。制作蛋酒时,还有一个“邪恶”的版本,直接用鲜奶油替代牛奶,更加香甜,但是超多热量也被视为减肥的大敌。不过,美味的东西从来如此,吃完之后,就请加紧锻炼吧!

  围炉夜叙,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一般气温在 10℃ 以下,黄酒就最适宜温着喝。将酒具放入沸水中水浴,加温至 40-45℃,这个时候的黄酒不光暖胃活血,酒性散发得快,人也非常舒服,加入姜丝或话梅都是配搭方式。至于烈性白酒是否适合热饮一直颇有争议,过高的温度会破坏白酒的口感,但适当加热后会挥发掉里面的甲醇、乙醛等物质。除了绍兴黄酒,山西的稠酒、山东的即墨老酒、客家娘酒都适合这种喝法。

  泡汤小酌,日式清酒

日式清酒

  说到泡温泉,在雨雪中的露天汤里感受温度“极与极”之间的对比,再加上一杯冰得恰到好处的清酒,极易让人感叹“人生之幸莫过于此”。若是初试日本清酒,认清酒标最重要。“特定名称酒”与“特定名称酒以外”直接将清酒分为高低两大类。后者通常是以温热饮用,而前者的喝法更为丰富,冷冻、室温、温热饮用都各有一番风味,具体可根据酒标所示进行,日本人的事无巨细在这点上也表露无遗。

文章关键词: 冬天 红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