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天赋异“饼” 盘点11款北京最好吃的披萨

2014-12-18 07:10: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人内敛,所以把馅儿藏在饼里面,讲究“包子有肉不在褶儿上”,老外张扬,所以爱把馅料铺在饼外面,有的馅儿活成了里子,有的馅儿活成了面子,这一里一外的差别,造就了风靡世界的一道美食——披萨,形神兼备、色味一体,几乎难有人抗拒这披萨的诱惑。(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PIZZA

  披萨起源于意大利,但也有无法考证的野史说是从咱中国的葱油馅饼来的灵感,但无论其源头为何物,披萨早已成了全球最风行的美食之一,意大利人几乎天天离不开它,美国人也是对它情有独钟,当1990年必胜客将披萨文化传入中国后,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年要是不吃几次披萨,还真是浑身不得劲儿。

  从世界范围来说,披萨分为意式和美式两大种类,但当必胜客开到中国后,它们根据中国人的口味进行了颠覆性的改良,例如饼皮厚度加大,发酵程度更高,渐渐与后来比格、好伦哥的出品一起形成了专家眼中的中式披萨。意式披萨又分为那不勒斯式和罗马式,它们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披萨底部的面皮厚薄度,前者较厚软,后者较薄脆。但无论饼皮软或脆,它们的尺寸都基本为9-12寸,制作步骤多数遵循:先刷传统披萨酱(红酱),再在饼皮的上面撒上适量的奶酪,最后才是加入一种或两三种配料,或在刷完酱、撒完芝士后先入明火火炉烤制(烤箱也可以),当奶酪在饼皮上完全舒展后,再加入配料二次加热。正因为意式披萨饼皮略薄,制作更为讲究,配料又多以生火腿、芝麻菜、三文鱼为主,因此与美式披萨相比,意式的更为精致。

  美式披萨虽是通过欧洲移民从意大利带到美洲大陆的,但在其“快”文化的影响下,美国人手中的披萨逐渐抛弃其鼻祖的精致,形成了独有的粗犷风格。美式披萨饼皮比意式的厚些,配料以半成品的肉类为主,制作时间和步骤也简单了不少。而美式也细分为纽约式和芝加哥式。纽约式,也称美式薄饼,制作步骤与意式相似,只是一次性成型。而芝加哥式,又称深盘厚饼式,先放肉制品,再放入蔬菜,最后刷酱、撒奶酪,烤出炉的样子与蛋糕非常类似。

  无论意式、美式,还是咱中式,在北京总有一款披萨让你垂涎三尺!

帕尔玛火腿&芝麻菜披萨

  帕尔玛火腿&芝麻菜披萨:四分之一份的温暖

  价格 56元

  出品 Ramo餐吧

  传说披萨是源于中国,确实无论是披萨的做法还是吃法都能在中国找到类似的身影,尤其在披萨中让帕尔玛火腿和芝麻菜相遇,这两种食材的味道在口中的混合,再加饼皮的口感,活脱一个中国人最爱的主食。而Ram o餐吧的这款披萨为了保证味道,食材都尽可能选择意大利进口。虽然现在的后厨小哥是中国人,但其师傅是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传授的内容是他身为意大利餐厅老板的哥哥的独家秘方。Ramo餐吧的披萨不单按整张出售,若只是路过,想买个吃食填填饥肠辘辘的肚子,这里的每一款披萨都可以按四分之一角出售。想象寒冷冬天,手中却捧着喷香的披萨,站在北京的大街上,也是醉了。与此同时,Ramo餐吧与The Box同为一个老板,因此方家胡同64号屋内的汉堡也是格外好吃。

  东城区方家胡同64号(84035004),人均消费65元。

魔鬼披萨

  魔鬼披萨:那不勒斯大师正宗出品

  价格 128元

  出品 FA Cafe

  来自德国的FA Cafe,魔鬼披萨既不是变态辣更不是怪味道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一款以罗勒酱刷底、以德国图林根香肠为主要馅料的意大利那不勒斯披萨。正因为用罗勒酱取代了传统以番茄酱为主的披萨酱,其外观和味道都发生了变化。绿色的罗勒酱味道清新,配上咸香的德国香肠,既荤又素。而FA Cafe的奶酪是一大特色,传统意大利披萨选用马苏里拉芝士,但在米其林星的披萨厨师ENZO COCCIA恩佐先生的指导下,选用了半发酵的乳酪清,这样一来披萨的厚重感被非常巧妙地降到了亚洲人最易接受的程度,并且乳酪清的营养价值更高。FA Cafe的披萨种类不是最多的,但在这里可以吃到众多最经典的口味,而萨丁博卡榛果巧克力披萨面包(58元)则是国内唯一的巧克力披萨。

  因为出自德国人之手,所有菜品的标准化都是非常精确的。每一张饼皮都有240克重,发酵过程全程启用电子设备,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进行调整,烤制完的披萨都要保证有漂亮的“豹纹”。

  朝阳区新光天地5层D5093号(5738 2680),人均消费135元。

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甜蜜生活披萨:“意”心只做传统经典

  价格 90元

  出品 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

  很多餐厅由于各种原因,采用意大利传统明火火炉烤披萨成了他们的奢望,而La DolceVita甜蜜生活正是一家拥有明火火炉的意大利餐厅,砖砌的火炉、专用的果木让本用意大利进口食材制作的披萨味道更纯正,尤其是果木味道的作用。

  甜蜜生活披萨是一名意大利籍厨师特意为La Dolce Vita设计的。这款披萨的“甜蜜”全部来自蔬菜,但在铺在饼皮之前,需要煎扒一下,用简单的调料激发出每种蔬菜的独特味道,若像蘑菇、茄子之类的食材,还要烹出其与众不同的口感,为的是入口后的立体感。当这些扒过的蔬菜再放在扑香的奶酪上烤制时,出炉后的披萨吃起来虽然满口为素,但却有着浓郁的肉香味。而在制作过程中,La Dolce Vita稍有改良的就是用棒子面儿代替了薄面,这样一来,饼皮口感更佳,因此他家的白披萨才成为诸多食客的最爱。

  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8号(64682894),人均消费140元。

土豆披萨
土豆披萨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京餐厅 披萨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