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美食煮义 亲手造一座圣诞姜饼屋

2014-12-22 07:21: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马上又到圣诞节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个超应景的甜品食谱——圣诞姜饼屋。(来源:红秀GRAZIA)

姜饼屋

  饼干材料:

  低筋面粉350克

  无盐奶油125克(恢复室温,再切块)

  糖浆或蜂蜜100克

  混合香料1汤匙

  姜母粉 1.5 汤匙(不爱姜饼的人,这项可以省略)

  糖100克

  鸡蛋1个

姜饼屋

  糖霜:

  细糖粉200克

  一颗鸡蛋只取蛋白

姜饼屋

  其它装饰:

  椰子粉或糖粉适量

  透明玻璃球面盖

姜饼屋

  步骤:

  1、先做饼干的部分,把所有“材料”的部份放在大碗里充分混合成面团。

  2、把面团一分为二,先稍微压成厚厚的饼状后,放入冰箱约半个小时。

  3、把其中一个擀成 0.5公分薄,完成后,再把另一团也杆平。擀面团的同时,如果能将它夹在两张烘培纸或者保鲜膜中再擀会比较容易。

  4、用锐利的小刀切割出小房屋的零件们,屋顶、烟囱等。如果没有把握,可以预先把想要的轮廓裁切为纸板,再顺着纸板切面团。

  5、在烤盘上铺好纸以及饼干,烤箱预热到 180ºC 后放入,烤约10分钟,待饼干边缘呈现焦糖色之后即可取出放凉。

  6、接下来是糖霜的部份,把糖粉和蛋白打发,放到挤花袋中,把糖霜当成糊料,小心地把饼干小屋的四面墙先黏起来,待干后,再把屋顶也用同样的方法黏上去。

  7、接着就是你的个人发挥时间,准备一个尺寸适中的杯子蛋糕,挤点鲜奶油,放上小屋,接着把糖粉轻洒在小屋上,营造初雪纷飞的美感,或者在小屋顶多加一些糖霜,就会变成漂亮的积雪,再用玻璃盖子罩住,就是最有气氛的圣诞姜饼屋甜点了。

文章关键词: 美食 圣诞节 姜饼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