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货必看 顶级大厨们爱去的餐厅

2014-12-22 07:22:5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吃饭这件事儿,说小就是人们的日常,说大则可以折射出一个民族的灵魂,当人们从物质层面如何吃好上升到精神层面如何好吃,这无疑反映出了社会、民族、人性的进步,当人们把目光从食物本身挪到自己与食物的关系上,这绝对是一件值得祝贺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事情。这当中,厨师是灵魂,是他们将你和食物联系在一起,唤起你与食物的关系,跟随厨师们在上海、北京、大阪、广州、米兰的脚印,看看他和他的小伙伴们都去哪儿吃, 有什么关于美食的心得。当然,也少不了给作为吃货的你们推荐近来值得去探访的餐厅!(来源:《智族GQ》) 

从老吉士到法式小吃Brunch

  从老吉士到法式小吃Brunch

  Maxime Fanton

  Restaurant Martin

  by Martin Berasategui行政总厨

  朋友:Kike Studio 64 主厨

  由于有些复杂的成长背景,我从小就跟着父母在意大利、法国以及西班牙等地尝遍了各式各样的美食,我和Kike就是在西班牙认识的。众所周知,西班牙人对美食抱着极大的热情,他们喜欢不定期在各自家举办派对,Kike举办的派对因为他亲自制作的诱人美食而受到大家的欢迎。

  如今Kike和Stacy在上海的家被设计成了私人美食工作室,被称为Studio 64,只要朋友的时间允许,我们就聚在Studio 64一起烹饪各式各样的美食。当然,西班牙菜和意大利菜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其中西班牙海鲜烩饭是我的拿手绝活。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对于没有品尝过的美食是不具备发言权的,加上我的职业需要,我一直在尝试不同风格的食物并试图将其运用在我的烹饪方法中。对于美食,每个人或许都有各自的标准,对于我而言,香味至关重要,而且材料的新鲜度一定是最根本的。

  来到中国生活的五年,绝大部分时间我都待在上海,不同菜系的中餐我都尝试过,不夸张地说,我几乎每天都会吃中餐。当然,因为吃的频率非常高,所以经常会选择街边一些馆子,如果一定要选出一家推荐的话,我首推老吉士,来上海的人一定要尝尝。中餐博大精深,我想这需要一辈子的时间来不断尝试。对于周末刚起来、想吃点小吃、喝杯咖啡的情况,我经常去的是La Petanque,在那里不仅可以吃到地道的法国小吃,还可以玩游戏,Le Café des Stagiaires也是不错的。

  厨师说

  “作为厨师,我个人非常喜欢用传统的方式来烹饪美食,但是作为吃货,我却更喜欢尝试基于传统菜式的创新菜。”

  摄影:张呈龙(光悦绘影)

  场地提供:La Petanque(上海市长宁区泰安路139号近华山路)

  例汤和三两小菜看餐厅 

例汤和三两小菜看餐厅

  古志辉

  北京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店玉餐厅行政总厨

  朋友:区仪武 天洋壹号会所厨师长

  我和天洋壹号会所的厨师长区仪武是十多年前在香港利苑工作时认识的,聊得来也就成了朋友。如今我们都在北京,而且工作地点离得也不远,相约一起尝试新餐厅或者切磋厨艺成了家常便饭。如果是一帮厨师朋友出去吃饭,餐厅的选择基本是汇总大家不同的意见,每人推荐最近吃过的某家餐厅,大家再讨论对比做决定。

  主打粤菜或者有广东风味的餐厅肯定是我的首选,淮扬菜偶尔也会去吃,崇文门有家淮扬村还不错。从小到大的饮食习惯和几十年的工作还是让我对粤菜情有独钟,一家粤菜馆子的好坏其实可以很简单地进行判定。进入餐厅后点上一份今天的例汤,配上两三个简单的小菜或点心,比如清炒菜心、虾饺,越是简单的菜品和基本的食材越能展现一个厨师和餐厅的优劣。

  金宝街的利苑是我常去的,之前毕竟在这个集团工作了十几年,它的选料和出品还是值得相信的,水平也相当稳定。同样是位于金宝街的1949也不错,搭配烤鸭吃的海鲜酱令人印象深刻,其他粤菜以及点心也还蛮合我胃口。国贸附近的SK大厦有一家汤城小厨,前段时间和朋友去那边吃过,菜品的基本功还蛮扎实。意大利菜是西餐里我相对来说比较会去尝试的,在侨福芳草地的Opera Bombana开业后我去吃过,不过由于之前在香港吃过81/2 Ottoe Mezzo BOMBANA,因为食材等方面的关系,北京的这家还是没办法和香港的进行比较。

  厨师说

  “做好粤菜的精髓在于新鲜的上佳食材以及好品德的厨师,只有这样的厨师才能带着感情将食材本身的美味发挥到极致。”

  摄影:苏里

  场地提供:Hi辣火锅(北京市东城区香饵胡同112号)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美食 餐厅 顶级厨师 吃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