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地道的圣诞家宴采购清单

2014-12-24 07:22:2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马上圣诞连着新年就要来了,你是否已经厌倦了拥挤的人流、到处排起的长队和昂贵的节日大餐?过了那么多圣诞,今年你或许只想窝在温暖的家里,重温一遍《真爱至上》,和至亲好友度过温馨的节日时光。(来源:外滩画报) 

最地道的圣诞家宴采购清单

  其实,在家中营造节日气氛一点也不难!这就为大家介绍 8 种最有节日属性的食物和用具。只要去进口超市简单采买几样,在家也可以度过温暖幸福的节日!

  为圣诞而生的糕点

  潘妮托妮 Panettone 

潘妮托妮 Panettone

  潘妮托妮是源自意大利的节日糕点,很多意大利家庭的传统就是在圣诞节早晨,一边喝咖啡、一边吃潘妮托妮、一边拆礼物。作为一年一度的“重头戏”糕点,组织比较蓬松柔软的潘妮托妮确也下了狠料:各式果干、烈酒、糖、黄油,周身散发着迷人香气。

  咕咕霍夫 Kouglof 

咕咕霍夫 Kouglof

  咕咕霍夫是法国阿尔萨斯常见的糕点。因为阿尔萨斯位于法国与德国交界,所以咕咕霍夫是原意为“圆球”的德语名字,有特色的形状非常可爱富有节日氛围,也是最常见大圣诞蛋糕之一,它外皮金黄内部松软,还有酒渍的葡萄干,非常美味。

  史多伦 Stollen 

史多伦 Stollen

  史多伦是德国圣诞必备的传统糕点,距今已有几百年历史。据说史多伦象征着襁褓中得耶稣,而其中的各式干果则是献给耶稣的礼物。被厚厚糖粉包裹的史多伦,糕点内部包裹了大量各色酒渍果干,风味浓郁,只需薄薄一片就能带来很大的满足感。

  ▲ 节日期间,你可以在 city' super、ole'、久光 fresh mart 等进口超市中找到来自欧洲的传统圣诞糕点,市区的一些西点店也可能会制作这些糕点。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圣诞节 节日大餐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