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真女人喝红葡萄酒

2014-12-27 09:25:0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流行文化中,喝红葡萄酒相对于喝白葡萄酒让人显得更加自信,更加具有行动力。也就是说,喝白葡萄酒的人显得懦弱无能。(来源:红酒世界网) 

真女人喝葡萄酒

  喜欢美剧的同学们可能会发现,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在美剧中出现地越来越多了。《丑闻》(Scandal)中的奥利维亚·波普(Olivia Pope)总喜欢在深夜的时候在自己空旷的客厅里用一个巨大的酒杯喝红酒,旁边还会配上一些爆米花。《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中精力充沛的律师阿丽西娅·弗洛里克(Alicia Florrick)在结束紧张繁忙的一天后也会来一大杯红酒,而凌晨5点边喝红酒边回忆自己做律师以前的家庭主妇生活也是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熟女镇》和《纸牌屋》中的女性角色同样也喜欢用大杯子喝红酒。

  虽说美国流行文化向来与酒密不可分,但是从未像现在这样展示红葡萄酒与女性的关系,尤其是这些女性还喜欢用超大的杯子,像喝鸡尾酒一样大口喝红酒。

  真正喜欢葡萄酒的人对于影视作品中这样的描绘显然不太满意。在他们看来红酒可不完全是麻醉自己、放松自己的工具,而是需要细细品尝、有一定品酒方法的饮品。

  影视作品中对葡萄酒的描绘也反映了美国大众对于葡萄酒的看法。虽然葡萄酒爱好者愿意相信葡萄酒已经成为主流酒类,但是通过影视作品的描绘可以看出大部分美国人还是认为葡萄酒是一种老式的饮品,至少跟其它的酒类没有太大差别。

  为什么这些影视剧里面的女性角色要喝红葡萄酒呢?在流行文化中,喝红葡萄酒相对于喝白葡萄酒让人显得更加自信,更加具有行动力。也就是说,喝白葡萄酒的人显得懦弱无能。所以,剧中那些比较强势的女性角色只能通过喝红葡萄酒反映她们干练的形象。

  《丑闻》这部剧是使用红酒衬托角色最多的一部剧集。虽然剧中把奥利维亚描绘成一个葡萄酒专家,可她即便是喝顶级的葡萄酒也像是在喝一罐啤酒。她使用超大的酒杯,直接握住酒杯肚,她从不闻酒,也不摇杯,她大口喝酒,而不是细品。

  我们换个角度来看,如果奥利维亚像一个真正的葡萄酒专家那样品酒,反而会让人觉得矫揉造作。像奥利维亚这样的人生斗士,似乎只有大口喝酒才符合其形象。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女人 品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