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日下午茶暖心好去处

2014-12-28 09:16:4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记者在12月游走城市,本着“利人利已”之心,以身试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走访了10余家甜品店,摄入大量糖分与卡路里后,为你诚意献上冬天里4个喝下午茶的好去处。(来源:外滩画报)

慕斯球

  如果想要消磨一个暖冬的午后,很多人会打开手机,通过各类应用找到下午茶的去处。不过缺点在于,面对刷屏式的推荐,选择困难症患者该抓狂了;而且网上评价虚虚实实,找到一家令人满意的店铺,也许人品会更重要。

  Besyo:甜品要像天鹅般优雅

糕点柜后,你可以看到半开放式厨房里制作甜点的厨师

  开在思南路上的Besyo有着很大的落地窗,下午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进店内,整个空间都覆上了一层暖色。柜台和天花板设计成了巧克力排块的形状,鲜明地表现出了店里的主题。

  点单指南:

  巧克力慕斯球

巧克力是Besyo店内的一大特色

  这款巧克力慕斯球和摩提的吃法有些相像,都需要放在室温内静置一段时间,待内芯融化变软后食用的味道和口感才是最佳。

  慕斯球一口吞下,瞬间口腔内被清新的香草味,浓郁的巧克力味和奶香味充盈,很多层的味道被杂糅在了一起,香甜而又不甜腻。

  慕斯和外层的可可粉的口感互相融合,很是细腻,摩挲在唇齿间,让你吃完一个便欲罢不能还想再来一个。

  生巧克力

朗姆口味的生巧克力入口即化

  Besyo的生巧克力裹在质地绒密细腻的可可粉里,切成整齐的小方块放在白色磁盘中。

  “生”是新鲜的意思,因为必须在低温中保鲜,所以刚入口时有一丝凉意。但当整块含到嘴里后,巧克力很快就在口中融化,醇香顺滑的感觉让人想起了《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中,可以喝的巧克力瀑布。

  说到生巧克力,中国人更多知道的是日本Royce品牌。

  跟这款“亚洲巧克力贵族”比起来,Besyo生巧克力的口感会更温和,没有一般松露巧克力的微苦,也没有欧式巧克力口感的生硬,喜欢清淡绵软口感的人可以一试。Besyo生巧克力的朗姆酒口味会在喉咙里留下一股回甘,若有似无的甜润中混着一丝丝的酒香。

  天鹅泡芙

Besyo的天鹅泡芙性价比很高

  在吃过各种甜品店圆滚滚的泡芙后,很少有女生不会对Besyo有着优雅天鹅造型的泡芙心动。

  巧克力酱会比较浓郁,口感的醇厚度甚至比生巧克力重一些。鲜奶油倒是很清爽,并不甜腻。黑白两款天鹅泡芙在味道上并没有特别与众不同的地方,除了造型外,它厚道的价格应该也是让人心动的原因之一。

  特色甜点:巧克力慕斯球 天鹅泡芙 生巧克力 双味芝士蛋糕

  人均:60元

  地址:上海思南路111号-1(近泰康路)

  Tel:021-34692263

  COVA:海明威最爱的甜品店

美国作家海明威曾在他的名作《永别了武器》中,提到了cova位于意大利米兰的总店

  COVA 非常适合那些厌倦了五星酒店的英式下午茶,但又想享受优质服务和舒适环境的人们。

  点单指南:

  芒果与燕麦蛋糕

进口芒果使蛋糕尝起来水果味非常浓郁

  芒果蛋糕是一款经典的水果蛋糕。一层松软的蛋糕胚上铺满了去筋芒果肉,再叠上新鲜奶油,如法炮制三层。

  选用的进口芒果水嫩甜美,剔除了筋络吃上去细腻有佳,搭配意大利进口的淡奶油,散发着一股醇香。

  燕麦蛋糕的味道和口感都十分特别:表面洒满了新鲜的进口燕麦,咀嚼过后有一丝粘糯的谷物清香。

  里层是法国进口的动物奶油,混合了大多女生会喜欢的百利甜酒。吃起来虽然奶香味浓郁醇厚,但又不显得过度甜腻。搭配的薄荷混合着奶油,吃完后满口清新冰凉的感觉。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背后的含义是“带我走”

  COVA家的提拉米苏造型独特,上层的奶油上插着几叶薄荷,配上表层的可可粉,犹如盆栽。

  端上,在盛放的器皿里放上干冰,倒入水后,屡屡白烟,甜点就在这样袅袅氤氲的烘托下呈现在面前。

  虽然造型漂亮得不太舍得动勺,但美食不可辜负。

  深深舀起一勺,提拉米苏丰富的层次出现在眼前:最上层是浅黄色的淡奶油,因为撒了可可粉略带金棕;中间一层是深褐色的巧克力蛋糕;最下面一层的奶油混合着清冽的酒香——中国大部分甜品店里的提拉米苏是经过改良的,糕点的最下层有朗姆酒才是最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做法。

  整勺放入口中,口感温和,略凉但不冰冷。鲜奶油所特有的粘滑细腻,稠稠地包裹着咖啡味的夹层。

  咽下后,几种味觉交揉在一起,朗姆酒的回甘会在喉咙停留上好一阵,口中顿感清爽。对于不喜欢特别甜的人来说,COVA这款提拉米苏低调却爽俐醇郁的口感值得尝试。

意式圣诞款蛋糕,因为数量有限,需要预订

  临近圣诞,COVA也推出了一款圣诞蛋糕,是比较传统的意大利式做法,蛋糕胚有些类似于燕麦的口感,非常厚实适合喜欢粗纤维口感的人。

  不过想要品尝的话,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到门店预订。

  特色甜点:芒果蛋糕 提拉米苏 燕麦蛋糕

  人均150元(13%服务费)

  地址: 上海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2楼210(近马当路)

  Tel: 021-63463731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拿破仑 下午茶 蛋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