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豪辣 用火锅打开冬天的胃

2015-01-02 10:08:1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一向不太吃连锁餐厅,大抵是因为它们鲜少能在量大的同时保障出品,中央厨房、统一配方也总是让吃这件事情显得有点无趣。不过也有品牌在经营的时候会因为加盟方自己的追求,而带给个别店独特的体验,这家开在西藏南路上的豪辣就是因为老板之一丁总厨师出身,对食材讲究,出品也相较于别家有所不同。(来源:外滩画报) 

重庆火锅最应该吃的是麻辣味锅底

  这一家豪辣上下两层,二楼包房有点潮骚感,过于大胆的用色大概会让年龄稍微长一点的人感到吃不消。我们坐最大的一间包房,这间叫做中南海的包房是唯一一个可以点一人小锅的房间,这样也好,有的要菌菇锅底,有的只要麻辣,有的红白都想尝尝,各取所需。自动旋转的中央圆盘上,食材转到自己面前按需拿取,有点像在吃回转寿司。

  重庆火锅我只吃麻辣味,也只推荐这一种锅底。就好像自助调味台的油碟,我基本上会选香油、蒜蓉、麻酱、香菜等经典调料放一起调制,不用太纠结拿什么味道下手。豪辣的涮料中,鹅肠蛮推荐,宽而厚,处理得好,拿捏好时间烫涮后口感爽脆,无异味。黑毛肚不采用碱水泡发,入口还可以,不柴,不过还没到化渣的水准。黄喉值得一试。相比较于正常的必点涮料牛肉,我个人更推荐牛肉滑肉片,肉片切得宽大,加了蛋清芡粉抓过,下汤底煮至浮起来,吃口嫩滑,有点像上等的水煮肉片。他们家的牛滑也不错,大抵是因为选用了上等牛菲力,无杂筋,无肉膜,手打,弹性十足,这个是限量供应,要早下手。用青壳基围虾制作的虾滑,也是当日限量供应。

上等菲力牛滑
黑毛肚和鹅肠

  海鲜食材一直都是上海的火锅涮料中容易见到的,豪辣的菜单上也有不少海鲜涮料,如獐子岛的新鲜扇贝,口味香甜,来自智利附近的深海小鲍鱼,肉质丰满鲜美,还有蛋白质含量极高的南美白虾,以及参香浓郁、爽滑有弹性的北海海参,这样的食材用清汤锅底最能凸显食物的味道,当然,麻辣味做海鲜也未尝行不通,只是要特别控制涮海鲜的时间,以确保口感的鲜嫩。

双味脑花
智利深海小鲍鱼

  素菜中的重庆宽苕粉是特色,久煮不糊,滑而爽口,他们家的素香炸豆皮也相当不错,绿叶菜中我最喜欢的豌豆尖基本上是在上海的火锅店难以遇到,那么莴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其次是茼蒿。因为绿叶菜对汤底有影响,所以最好是放在最后面吃咯。

  豪辣(西藏南路)

  地址:上海西藏南路 279 号,近寿宁路

  电话:021-6312 9561

  人均消费:150 元

  (文:Worren)

文章关键词: 上海 火锅 豪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