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穿越北京城 只为这碗催人泪下的鳗鱼饭

2015-01-06 00:14: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吃了整一个礼拜的鳗鱼饭之后,朋友小聚,点名依然要吃鳗鱼饭。当我再次看到这碗铺满了鳗鱼的饭,眼泪居然差点夺眶而出……(来源:外滩画报)

鳗鱼饭

  作为一个鳗鱼饭控,经常面对的问题就是:京城之内,哪里有靠谱的鳗鱼饭?每每得到答案都会第一时间飞奔赶到。可能和大多数的沿海城市不同的是,北京虽然不靠海,但作为帝都,这里依然有着不错的鳗鱼饭。这次为你带来一份京城美味鳗鱼饭完全指南。

  若干年前,有在日本留学多年的朋友回京,谈及日本菜,我的观点一直是:如果一家店,连煮毛豆(枝豆)都做不好的话,那么很难相信这是好的日本料理。但是朋友却说:“衡量的标准应该是鳗鱼饭。”

  在日本,通常最好的鳗鱼饭都是在专店之中,各种居酒屋也会有鳗鱼饭,但往往都是在酒过三巡之后,人们才想起来吃上一碗。至于说,一碗完美的鳗鱼饭究竟长什么样,我们终于找到答案!吃了整一个礼拜的鳗鱼饭之后,朋友小聚,点名依然要吃鳗鱼饭。当我再次看到这碗铺满了鳗鱼的饭,眼泪居然差点夺眶而出……太感人了!

  雾霾依旧,地铁公交涨价,环路上依旧拥堵,当你穿越大半个城而来,身上的寒气尚未褪去,而面前居然就有这么一碗鳗鱼饭,瞬间所有的负能量都被消耗了,爱谁谁吧!先让我吃完这碗饭再说。

  慢走:名古屋鳗鱼饭,一碗饭三种吃法  

名古屋鳗鱼饭
慢走餐厅

  很早的时候,在寻觅鳗鱼饭的征程中,就有非常资深的美食编辑推荐过慢走,但显然我是属于那种守旧的人,所以直到这个专题,我才与这碗名古屋鳗鱼饭相遇。一直都觉得,一种食材三吃,要么是噱头,要么是炫技,但当我来到慢走的时候,才幡然悔悟:我真是来晚了!

  老板来自日本松阪,叫做山本敬,到中国已15年了。所以如果你在店中遇到他的时候,多半会认为这哥们虽然不是北京人,但一定不会是日本人,中文说得太棒了。当你翻开慢走菜单的时候,第一页便是招牌的鳗鱼饭,甚至他们会在菜单中附赠三种吃法:第一种吃法就是直接吃;第二种则是拌上芥末、葱花以及海苔碎;第三种则是在鳗鱼饭中加入海鲜汤。

老板山本敬来自日本,到中国已经15年了

  这些吃法其实并无特别,但真正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们的鳗鱼切得较碎,排列方式真的让人感动。在你揭开饭盖的时候,会被扑面而来的鳗鱼香击中。老板的家乡松阪离名古屋不远,所以他从小就吃长成这样的鳗鱼饭。慢走的厨师长和山本合作多年,从2001年就开始一起研究关西料理。 

鳗鱼饭中加入海鲜汤,更为鲜美

  山本解开了我的很多个谜团,譬如说如何去衡量一家料理的标准,并非鳗鱼饭。因为通常对于居酒屋而言,鳗鱼饭还有荞麦面都是最后点的主食。至于说,三种吃法之中,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第二种吃法,就是拌上芥末和海苔碎的那种,新鲜山葵的加入使得鳗鱼饭更亮了,而且那在桶中搅拌的感觉太爽快了。

  需要提醒的是,慢走餐厅中午并不营业,如果你一定想在中午吃到的话,可以移步happi sake,那里除了名古屋鳗鱼饭之外,你绝对不能错过啤酒炸鸡以及炸鸡翅还有各种前菜。

  地址: 北京朝阳团结湖北四条甲8号(近43路总站)

  Tel: 010-64361608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鳗鱼饭 北京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