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姜茶养生 八大功效要知道

2015-01-06 00:15: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生姜中富含维生素C和镁等矿物质,是有益健康的食物。将生姜与其他的食物一起泡茶喝,具有不同的保健功效。(来源:99健康网)

姜茶

  1、改善血液循环

  姜茶里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还能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

  2、增强免疫系统

  姜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姜辣素能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增强免疫系统,防治疾病入侵。

  3、帮助减轻压力

  姜茶中浓郁的芳香对于缓解压力和舒缓紧张情绪有不错的作用。

  4、减轻经期不适

  将毛巾放在热姜茶中浸泡,然后将其热敷下腹能帮助放松肌肉,缓解痛经。

  5、消炎

  姜茶同时具有消炎的功效,能帮助缓解肌肉炎症。

  6、通鼻防过敏

  能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以及花粉等过敏环境所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7、促进胃部消化

  姜茶能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缓解腹胀。

  8、缓解恶心反胃

  如果有晕车、晕船、晕机等习惯的人可以在出发前喝一杯姜茶,能帮助预防症状。

  温馨提示:姜茶有辛辣的刺激性香味,能促进肢体末端的血液循环,怕冷的人可以多喝。对害喜时的恶心感也很有效,但是一杯茶只能用1/2片。

文章关键词: 姜茶 功效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