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季要注意少吃三类寒性食物

2015-01-07 07:17: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冬季是个适合温补的季节,所以要避免一些寒性的进食,很多人一直在吃些寒性食物自己却不知道,那么下面就来介绍寒性食物都有哪些吧。(来源:99健康网)

冬季少吃三类寒性食物冬季少吃三类寒性食物

  健康饮食离不开各种各样的食物,不同种类的健康饮食,其食物营养也会有区别。冬季饮食应该以温补为主,很多寒性食物需要少吃或者不吃。究竟,常见的寒性食物都有哪些呢?下面就介绍了几大寒性食物类型。

  1.肉类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肉类食物中多半都以寒性为主,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将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肠胃健康。在各种肉类食物中,海粉、蚬、田螺、蛏子、泥螺、蜗牛、獭肉、螺蛳、鸭血等都属寒性,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尤其是一些无肉不欢的人群,在吃肉的时候必须要谨慎选择,不要长时间食用寒性肉类食物。

  还有就是一些本身就患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更要注意荤素的合理搭配,以免影响肠胃健康,从而导致病症更加严重。

  2.水果类

  水果绝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研究中发现在各种水果中都含有大量丰富不同的维生素以及水溶性膳食纤维,除此之外矿物质以及水分同样十分丰富,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果也有寒性以及热性之分,像香蕉、柿子、哈密瓜、西瓜、柚子、杨桃、桑葚、金丝瓜等都属于寒性。

  除了要注意避免过量吃寒性水果之外,一些性质属热的水果同样不能食用,比如像桂圆、荔枝、火龙果等,如果经常食用这些寒性食物的话同样会导致我们引起各种上火症状。

  3.饮品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有喝茶的习惯,甚至还有部分人群习惯在饭后喝茶,专家提醒这是非常不正确的习惯。如果在饭后马上喝茶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消化吸收,从而导致我们出现有消化不良症状,尤其是一些过浓的茶更要注意避免在饭后饮用。而且茶也有性质之分,像金莲花茶、木蝴蝶茶、人参叶茶、凌霄花茶、番泻叶茶等都属于寒性,因此不能过量饮用。

  喝茶有很多讲究,为了人体健康最好不要在晚上睡觉前喝茶,这是由于在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以及茶碱,这两种物质都会刺激脑部中枢神经,从而导致我们难以入眠。

  温馨提示:冬季饮食讲究温补尽量避免寒性食物的进食,可以适当吃些羊肉,牛肉,鸡肉等肉类食物。

文章关键词: 冬季 饮食 寒性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