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个你一定不知道的酒类冷知识

2015-01-27 09:07:1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今天看了n多猎奇文章,瞬间又GET了好多闻所未闻的冷知识。各位泡在暖气房的同学们,我来给你们降降温。(来源:酒斛网 文:大春风Rhonda) 

  现代的葡萄酒软木塞发明于17世纪,在那之前法国人是用沾满食用油的布条塞住瓶口的。 

猪皮

  古时候酒品运输最普及的方式是用动物的皮(大多是猪皮),把它们洗净晒干后用来装酒。

便便

  世界上最奇葩的葡萄名字是葡萄牙的”Borrado das Moscas”葡萄。他的葡萄牙语的翻译为“飞翔的便便”。

绞狗绳

  世界上第二奇葩的葡萄名字是”Esgana Căo”。他的葡萄牙语翻译为“绞狗绳”。 

  古希腊时代,主人会在客人面前先饮一口酒以示无毒,这也就是为什么西语的祝酒辞离不开“健康”二字。

  古罗马人用油炸金丝雀解酒。据说在啃咬嘎嘣脆的骨头时人会恢复神智。

兔屎茶

  美国西部开荒年代,牛仔们醉酒后会喝‘兔屎茶’醒酒,就是把兔子的粪球放进热水中服下。

  美国德克萨斯州法律规定:站着不能喝啤酒超过三口!

气泡

  一瓶起泡酒平均会产生4,900万个小气泡,而一瓶香槟平均会产区2.5亿个气泡(知道香槟为什么这么贵了吧?)

罪犯

  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产区最早是由美国罪犯建立起来的。

猫头鹰蛋

  古希腊人醒酒的办法是来一顿羊肺配俩猫头鹰蛋的早餐。

  纳帕谷大面积种植葡萄之前当地曾是著名的李子产区。

  吃红烧肉可以让你不怎么容易喝醉,但是对身体很不好。

鸡尾酒

  著名的“曼哈顿鸡尾酒”(Manhattan cocktail一种有威士忌和甜苦艾酒)是丘吉尔的母亲发明的。

  统计显示,80%的欧洲人在买葡萄酒时只关心酿酒葡萄品种和价格。

体温降低

  很多人都认为喝酒能暖暖身子。而事实上酒精在身体里的代谢是会让体温降低的。

  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在年轻时曾被波尔多白马庄的狗咬过。

香槟软木塞平地飞行的最长距离是54.13米

  香槟软木塞平地飞行的最长距离是54.13米。该记录由纽约州的Woodburg Vineyard保持至今。

  世界上有超过400种橡木,但是能用来制作酿酒橡木桶的只有不到20种。

  世界著名的滴金酒庄葡萄园下有超过100千米长的陶制排水管以改善土地排水能力。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葡萄酒知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