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关于咖啡你未必知道的13件事

2015-01-30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咖啡起源于跳舞的山羊?最初咖啡被当作食物?Espresso指的不是咖啡品种,而是冲泡方法?咖啡控们一起看看以下13个关于咖啡你未必知道的真相吧。

关于咖啡的13个真相关于咖啡的13个真相

  1、咖啡起源于跳舞的山羊

  传说,当埃塞俄比亚的牧羊人看到他们的山羊吃下了咖啡浆果后变得活跃并且“跳起舞来”,由此他们开始发现咖啡因的效果。

  2、咖啡最初是食物

  最初咖啡是用来吃的。非洲部落把咖啡浆果和脂肪混合在一起制成一种叫做“能量丸子”的食物

  3、伊斯兰教带动咖啡兴起

  伊斯兰教的兴起为推动咖啡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种宗教信仰禁止饮酒,但咖啡被视为可以接受的饮料。

  4、咖啡带

  世界上所有的咖啡都种植于“咖啡带”,“咖啡带”指的是南北回归线之间的热带区域。

  5、英国国王曾经取缔咖啡馆

  1675年,英国国王取缔了咖啡馆,声称它们是人们密谋反对他的集会地点。

  6、阿拉比卡咖啡喝最多

  全球消费的咖啡70%是味道温和、气味芳香的阿拉比卡咖啡。剩下的30%是罗巴斯达,后者的味道相对略苦,但其咖啡因含量是前者的1.5倍。

  7、咖啡长在树上

  咖啡长在树上,咖啡树能够长到30英尺高,但为了便于采摘,人们将其培大约10英尺(3米)高。

  8、咖啡是种子

  咖啡豆实际上是鲜红色浆果中的种子。

  9、咖啡的烘烤

  咖啡浆果,被采摘下来,经过干燥和去皮直到只剩下绿色的咖啡豆。一旦装船,咖啡豆被以500华氏度(26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烘烤。几分钟后,咖啡店会“爆破”膨胀成原来体积的2倍,第二次爆破说明咖啡豆熟了。

  10、全球第二大贸易品

  咖啡是世界上第二大贸易商品,石油是第一,人类似乎最喜欢黑色的粘稠液体。

  11、Espresso是冲泡方法

  浓缩咖啡(Espresso)并非由某种特定的咖啡豆烘烤或混合而成,它只是一种咖啡煮法:将热水借由高压冲过研磨得很细的咖啡粉末调制而成。

  12、速溶咖啡的发明

  速溶咖啡在1890年由新西兰人 David Strang所发明并登记专利,后来发明家乔治-华盛顿(不是那位总统哦)发明了大规模生产速溶咖啡的技术,并在1910年将其推向市场。

  13、大兵最爱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这个词来自二战时的美国大兵。他们喜欢掺水以冲淡其浓香的Espresso。

文章关键词: 咖啡 咖啡豆 真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