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天吃碗面 上海滩最好吃的十碗面

2015-01-31 09:10: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辣酱面、鳝丝面、大排面、猪脚面 ...... 这些全部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面,闭着眼都能如数家珍!没错,小编这就为你盘点下上海滩最好吃的十碗面,各式各样的浇头、土生土长的味道,还有不断飘过来的丝丝香味,足以抵抗这阵阵带着凉意啦。 (来源:今日头条)

  红油辣肉油亮亮 本帮面条味道嗲 

红油辣肉油亮亮 本帮面条味道嗲
  红油辣肉油亮亮 本帮面条味道嗲
 

  【推荐小店】浓味馆 

  【美味区域】卢湾区制造局路63号 

  【价格】16元 

  【上榜理由】红油辣肉本是四川菜,传到上海被放在本帮面上,辣肉带上了甜味,倒成了上海特色。简单的浇头,讲究却不少,辣肉必须颗颗饱满,粒粒香嫩。这汤底清澈,是二十多种原料放在一个大锅里,从早到晚熬着,才能呈现出这么清透的酱油色。 

  人民广场小面馆 20元猪手面重量级 

人民广场小面馆 20元猪手面重量级人民广场小面馆 20元猪手面重量级

  【推荐小店】周记大骨浓汤面 

  【美味区域】黄浦区淮海东路30号 

  【价格】18元 

  【上榜理由】这里的面条浇头大多以本帮口味为主,品种在10种左右,最便宜的木耳烤麸面9元一碗,而主打的特色面条都在20元左右。点击率最高的猪手面,里面的猪手酥嫩有度,弹性十足,是大厨精心小火慢煮而成。 

  小招牌躲在弄堂里 石库门里的牛肉面 

小招牌躲在弄堂里 石库门里的牛肉面小招牌躲在弄堂里 石库门里的牛肉面

  【推荐小店】石库门牛排面 

  【美味区域】虹口区恵民路21弄5号 

  【价格】21元 

  【上榜理由】门面藏在弄堂里,不是熟客很难一下找到,要吸引客人只能靠菜的味道。这家面店以牛肉浇头为主,同时也有不少本帮菜可以选择。咖喱的汤底,手工的面条,加上陈年老卤卤制出来的牛肉,那滋味,不用多说,赶紧来尝一尝。 

  热气腾腾黄鱼面 呼啦呼啦吃起来 

热气腾腾黄鱼面 呼啦呼啦吃起来热气腾腾黄鱼面 呼啦呼啦吃起来

  【推荐小店】鼎记一品黄鱼面 

  【美味区域】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917号 

  【价格】21元 

  【上榜理由】这里的黄鱼面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会吸引大家慕名而来呢?老板自有法宝:选料要新鲜、小黄鱼要去掉鱼刺、然后用盐、汤、鸡蛋拌匀,再用生粉上浆,腌制12个小时。汤头清而不浊,味道鲜而不腥,是这碗面给食客们最大的感受。 

  小店食客人挤人 只为一尝焖蹄味

小店食客人挤人 只为一尝焖蹄味
 小店食客人挤人 只为一尝焖蹄味
 

  【推荐小店】腔调面 

  【美味区域】黄浦区顺昌路395号 

  【价格】20元

  【上榜理由】本帮白汤的焖蹄面和川味红汤的牛腩面是这家店点击率最高的,好多食客一时难以决定吃哪样,索性就直接将焖蹄和牛腩合二为一,一样很美味。素什锦焖蹄面,面条筋道,焖蹄超级厚实又酥烂,而且汤底很鲜,光是焖蹄每天就要卖掉四、五百块,是食客们的大爱呢。 

  酥嫩入味大排面 妈妈烧的味道 

酥嫩入味大排面 妈妈烧的味道
 酥嫩入味大排面 妈妈烧的味道
 

  【推荐小店】倡平阁 

  【美味区域】静安区昌平路457号 

  【价格】30元 

  【上榜理由】大排面很大的一碗,很有妈妈烧的味道,大排酥嫩又入味,面也很有嚼劲。店家每天采购新鲜的原料来烧制浇头,辣肉、大肠、猪脚、狮子头 ...... 特色的浇头配上筋道的面条,难怪客人络绎不绝。 

  本帮酱烧大肠面 吃的就是大场面 

本帮酱烧大肠面 吃的就是大场面本帮酱烧大肠面 吃的就是大场面

  【推荐小店】香阁丽面馆 

  【美味区域】卢湾区丽园路501号 

  【价格】20元 

  【上榜理由】大肠面是店里的招牌面,每天要卖出一千多碗。现炒的大肠很有嚼劲,混合着些蔬菜,再加上酱汁浓稠的汤底,吃下一碗面感觉十分满足。肥肥嫩嫩、浓油赤酱的重口味大肠面,你是不是也想试一下呢。 

  白汤牛蛙浇头面 限时供应人气旺 

白汤牛蛙浇头面 限时供应人气旺白汤牛蛙浇头面 限时供应人气旺

  【推荐小店】富贵面馆 

  【美味区域】长宁区安顺路175号 

  【价格】25元 

  【上榜理由】上海滩独此一家的牛蛙浇头面有些微辣,牛蛙新鲜肥嫩,汤底浓郁又清爽,不愧为店里的金字招牌。店里还有很多红汤的浇头面,浓油赤酱,正宗的老上海味道。

  浓油赤酱本帮味 咸香扑鼻吃不腻

浓油赤酱本帮味 咸香扑鼻吃不腻浓油赤酱本帮味 咸香扑鼻吃不腻

  【推荐小店】东泰祥生煎馆(张杨路店)

  【美味区域】浦东新区张杨路601号浦东食品城2楼

  【价格】15元

  【上榜理由】浓油赤酱是上海菜的特色,就连一碗普通的炒面都需要加几滴生抽,老抽来着色增味。再搭配一些肉丝、鸡毛菜,让炒面看上去红绿相间,更加“弹眼落睛”。这家炒面靠着纯正的本帮口味,每天可以卖出150多份。

  老上海本帮面馆 现炒浇头配猪排

老上海本帮面馆 现炒浇头配猪排老上海本帮面馆 现炒浇头配猪排

  【推荐小店】笑笑老上海本帮面馆

  【美味区域】普陀区中山北路3066号

  【价格】15元

  【上榜理由】黄鱼面、大肠面、鳝丝面 ...... 这里所有面的浇头都是现炒现烧,绝对的浓油赤酱滋味浓,即使价格并不是很便宜,也让大家慕名而来!现炒的浇头,食材新鲜,用料讲究,小店每天从中午11点到下午1点都人气爆棚,很多食材卖完就没有供应了。

文章关键词: 餐厅推荐 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