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带什么酒回家过年才倍儿有面子

2015-02-02 07:16: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一定要带手信。无论你是做酒的还是爱酒的,比起抱着一箱死沉死沉的橘柚敲开家门,在除夕之夜,当着各位亲戚的面儿打开一支炫酷的葡萄酒从爷爷奶奶斟到父亲母亲都是一件倍儿长脸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带什么酒回家过年看起来有衣锦还乡的感觉?(来源:酒斛网 文:快感海马刀)  

带什么酒回家过年看起来衣锦还乡
装腔酒是越贵越好么?

  装腔酒是越贵越好么?

  我并不反对各位企图耍帅的同学带一支好酒回家过年装X。不过,把稀世珍酿端上年夜饭餐桌那是万万使不得。

  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都知道,无论什么样的酒水,只要上了年夜饭的餐桌都毋庸置疑会变成一种快速消费品。葡萄酒也是一样。不管是拉菲古堡还是长城桑干,但凡酒局一开,一瓶750毫升的葡萄酒基本转不开半张桌子就要底朝天。

  被亲戚怂恿在酒桌上开掉自己的年终奖,结果看着好酒被碰洒了一桌子。连唐英年也表示“过年还是和家人喝一些简单异饮的Echezeaux比较好。(土豪的世界你不懂)”各位拿着月薪的小伙伴又何必做那个出头鸟呢?

  带什么样的酒回家倍儿有面子?

  既然远超自己购买力的昂贵葡萄酒已经跌破了性价比的底线,那么这支面子酒看起来只能在考虑收入的情况下量力而行了。

  而在所有酒当中,最炫酷最好玩的非香槟莫属。别的不说,单单是打开一支香槟的过程都极具观赏性。

  不管你开出一声叹息还是一声惊雷,甚至打飞瓶塞开了个二踢脚,都能让你在叔叔阿姨面前刷上满满的一波优越感。

  同时,适合喜庆场合饮用的香槟又有许多值得一提的卖点。兼具观赏性和愉悦的气氛,一支抓眼球的香槟绝对能让当天所有的亲戚对你刮目相看。

那些经济适用的面子香槟

  那些经济适用的面子香槟

  适合带回家表演的香槟其实非常多。香槟包装华丽,口彩也好。只要不选年份香槟,以下这些大品牌都非常适合“装着”带回家:

  香槟包装一哥:巴黎之花 (Perrier Jouet NV)

  奥斯卡颁奖用酒:罗兰百悦香槟(Champagne Laurent-Perrier)

  名字够炫酷:路易王妃香槟(Louis Roederer)

  F1指定用酒:玛姆香槟(Mumm)

  世界杯指定用酒:泰亭哲(Tattinger)

  007专用酒:堡林爵(Bollinger)

  除了香槟,红葡萄酒也是最能够得到认同的。对于大部分家人亲戚来说,红葡萄酒大体有三种等级:拉菲,国产以及其他。既然拉菲买不起,国产又不惜得买。那在其他品牌的葡萄酒当中又该怎么选择呢?

  相信我,最适合的酒一定是来自法国的“原装进口红葡萄酒”!如果是来自波尔多,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要嫌俗气。比起来自边鄙小国的葡萄酒,“法国”、“进口”这样的关键词投射到大部分中国人心中会和LV,爱马仕,香奈儿等大牌遥相呼应,产生不可名状的化学作用,自然而然地荡起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

随身携带一支海马刀

  怎么喝葡萄酒看起来衣锦还乡?

  除了带上一支看起来不错的葡萄酒,为达到装X的效果,还需要随身携带一支海马刀。不但可以应对可能发生的“菜刀开酒”,“筷子开酒”或者夸张的“皮鞋开酒”这样的悲剧,在开酒的逼格上也能完胜家中的傻瓜式双耳开瓶器。

  当然,喝酒的谈吐也很重要。如果酒品本身并不高大上,透露酒的底价是不行的。而就算酒品中等偏上,一味地夸自己带的酒多么高级多么好那也是会让别人受不了的。

  你说你不会聊天?我来教你:

  - 这款酒不是最高端的那款,大家随便尝尝。

  - 诶,法国酒太贵,意大利酒太酸,德国酒太甜,西班牙酒太硬,威士忌跟啤酒一样,伏特加一点味道都没有,喝来喝去还是自己家的土酒好喝!

  - 这酒是我拍卖会上跟人抢下来的……

  别不好意思,基础款的确不是高端款,家乡酒总会有加分,兔富比拍卖行也是拍卖!总之,装X有风险,小伙伴们都要谨慎啊。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香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