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冰箱使用指南 年货这么储藏就对了

2015-02-06 00:33:4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如果你发现很多放在冰箱里的蔬菜,还没来得及吃进肚子就已经扔进垃圾箱了,你并不是一个人。我们看过很多指南,但关于食物储藏的指南却寥寥可数。(来源:《外滩画报》)

冰箱使用指南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资料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3亿吨食物在收成到消费过程中损失或浪费,不当的储存方式也是原因之一。《赫芬顿邮报》列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常接触到的蔬果,并给出了正确的储存指南。

  春节来临,年货备起,不妨一起学习如果正确地储存食物,保持食物本身的口味,既可节约金钱,又能减少食品浪费。

  坚果

  正确:冰箱 错误:储存罐

坚果

  不少人买了坚果之后会放在铁罐或者塑料罐等储藏物品里保存,这样会使坚果暴露在室温里。储存在室温里的坚果会发霉得更快,味道更苦、更强劲。

  最佳储存方式:装进可封口的口袋或储存容器里,再放进冰箱。干冷的环境可以减慢坚果发霉的速度,可使有效期达到一年或以上。

  鸡蛋

  正确:冰箱中层 错误:冰箱门上

鸡蛋

  最佳储存方式:国内大多数冰箱的设计都有点误导消费者,因为内置的鸡蛋杯往往会放在冰箱门上。生鸡蛋最好存放在冰箱温度最低的位置,即冰箱的中层。因为冰箱门温度的波动比较大,所以并不是储存鸡蛋的最佳场所。虽然可能不是很关键的因素,但对于需要长时间或大量储存鸡蛋的人来说,最好还是用最佳方式。

  面粉

  正确:冷冻室 错误:储存罐

面粉

  最佳储存方式:面粉的存放要分搁置时间的长短,长期放在室温里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如果面粉需要存放3个月以上,就直接放冷冻室吧。如果仅仅是放在真空储存罐里,一定要注意时间长短。建议短期内(1-3个月)可以放在阴阴凉干燥的储存罐里。

  土豆

  正确:储存罐 错误:冰箱

土豆

  最佳储存方式:冰箱里的寒冷会让土豆里的淀粉转化成糖,土豆也会变色,并且有股怪怪的甜味。而温度高的地方又会促使土豆发芽。未洗过的土豆应该放在透气的塑料袋或者纸袋里,放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避免放在厨房里温度较高的地方,例如水槽下方、微波炉上方和窗边。

  西红柿

  正确:柜子 错误:冰箱

西红柿

  最佳储存方式:别再把西红柿放进冰箱里,它们会失去美味和水分。应该让西红柿直接暴露在室温里,但要避免阳光照射的地方。如果是短期存放的话,可以把它们装进纸袋里,然后放进冰箱最冷部分(中层)的角落。

  洋葱

  正确:储存罐 错误:冰箱

洋葱

  最佳储存方式:还没剥开的洋葱应放在通风透气和阴凉干燥的地方,但不要装在塑料袋里。避免切洋葱时流泪的妙招:在切之前冷藏30分钟,可以减少泪腺被刺激。

  黄瓜

  正确:柜子 错误:冰箱

黄瓜

  最佳储存方式:没有切开的黄瓜要放在室温里,低温会加速腐烂。不要放在香蕉和西红柿旁边,这两者都会释放催熟分子乙烯气体。

  芹菜

  正确:包在锡纸里 错误:存放在塑料袋里

芹菜

  最佳储存方式:用锡纸包住芹菜,再放进保鲜盒。美国杂志《试验厨房》的主编杰克?毕晓普说:“锡纸可以使芹菜散发的乙烯消散掉。”如果放在塑料袋里,乙烯气体会被包在里面,使得原本甘脆的芹菜茎会变软、变弯。

  大蒜

  正确:柜子、储存罐(短期)、冷冻室(长期) 错误:冰箱

大蒜大蒜

  最佳储存方式:大蒜喜欢清凉、荫蔽,空气流通很好的地方。应存放在网袋或者篮子里。还可以把整个放进冷冻室以便之后使用,美国草本社团表示,即使颜色变黄了,味道也不会变。

  面包

  正确:储存罐(短期)、冷冻室(长期) 错误:冰箱

面包

  最佳储存方式:除非你喜欢吃变味的面包,不然就不要放进冰箱。切过的一面放在一个木板上或者装进纸袋里,这样可以防止变干。可以把面包放进面包盒里再放在柜子上就好了。需要长期储存的话,面包要装进密封的口袋里,再放进冷藏室。

  牛油果

  正确:柜子 错误:冰箱

牛油果

  最佳储存方式:牛油果在冷的环境下是不会变熟的,所以应该把较硬的牛油果放在室温里4-5天。还可以把牛油果切细,加入柠檬汁或者酸橙汁,再装进密封的容纳盒或者用干净的塑料膜包上,再放进冰箱储存一天。

文章关键词: 冰箱 指南 年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