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伦敦大厨怎么吃脑花?

2015-03-04 08:24:4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动物内脏很奇怪,”弗格斯•亨德森(Fergus Henderson)说,“人们说,‘肝,好吧,肝’,肝是人体里最大的过滤器。然后他们说,‘我爱吃胰脏’,胰脏是腺体,但是,‘肚子,咦,不要!脑花,算了吧!’”(来源:FT中文网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约约-图洛)

伦敦大厨怎么吃脑花?伦敦大厨怎么吃脑花?

  与这位St John餐厅的大厨不一样,我们大多数人对各种内脏态度不一。我们快乐地大嚼鸡肝酱,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脑花就有点过头了。让我们犹豫不决的是那种入口即化的、如慕斯一般的口感。然而,对大厨来说,正是这种曼妙的口感、无以名状的滋味和新奇感结合在一起,才让脑花成为了一种理想的食材。而且,至少在伦敦的 餐厅中,这种食材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对大厨亨利•哈里斯(Henry Harris)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他位于伦敦骑士桥(Knightsbridge)法式小酒馆Racine(最近已关闭)里,小牛脑是菜单上雷打 不动的菜品。哈里斯的烹饪方法是油煎,佐以褐色黄油和腌刺山柑花蕾的酱汁。新近的美食作家理查德•奥尔尼(Richard Olney)称这种经典搭配是“品味脑花最纯粹的方式”。

  脑花必须先浸泡,然后小心地把上面的薄膜剥下来。哈里斯完全不觉得这是个麻烦事,对于这项精细的工作,他相当乐在其中。“从一个厨师的角度来说,这 种烹饪食材非常可爱。它们必须绝对新鲜,因为很快就会变质。脑髓里没有肌肉,80%都是由一种非常易碎的脂肪组成。我操作的次数足够多,因此我处理一整个 小牛脑大约只需要2分钟。”

  伦 敦梅菲尔区(Mayfair)的米其林星级餐厅Gymkhana的大厨卡拉姆•塞蒂(Karam Sethi)也持相同意见。塞蒂为食客准备了山羊脑(bheja),先水焯、然后切碎,与马萨拉(masala)调料一起煎炒,作为加香料调味的山羊肉碎 (methi keema)的伴菜。自这家印度风味餐厅2013年开业以来,这道菜已经成为店里最畅销的菜品。“脑花在印度是一种常见食物,”塞蒂说,“我知道我们的印 度顾客会点这道菜,他们是吃着这个长大的……英国人中也有很多爱吃内脏的人。他们好奇地尝试(这道菜);99%的人喜欢这种味道。”

  对塞蒂来说,脑花很适合第一次吃内脏的人。“我认为脑花不是那么有挑战性,它们不像其它一些食材那样有内脏的感觉,味道也没那么重。你还可以用油炸,做法多种多样。”

  脑花柔滑细腻的口感与金黄酥脆的外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用味道强烈的酱汁来穿透厚重的感觉。亨德森喜欢把水焯过的凉脑花放在烤面包片上,配上一种绿色的香草汁、腌刺山柑花蕾和醋,给人以三种层次的愉悦感:“脑花的弹性、然后是烤面包片的酥脆,以及酱汁的强烈风味。”

  伦敦苏活区(Soho)餐厅Quo Vadis的大厨杰里米•李(Jeremy Lee)认为,脑花“用作小牛肉的填料极为合适”,但他喜欢把脑花剁碎后油炸,然后“用一大碗法式芥末香料蛋黄酱(gribiche)或者法式酸辣调味酱(ravigote)沾着吃。”

  在伦敦东部肖尔迪奇地区(Shoreditch)最近新开业的餐厅Lyle’s,大厨詹姆斯•洛(James Lowe)选用产自康沃尔(Cornwall)的英国玫瑰小肉牛的牛脑。“我觉得,给人们提供一些他们平时不会点的东西是一件好事。牛脑的卖点是柔滑细 腻,与肝脏紧实浓香的感觉不同。如果你想要牛脑保持完整性,先下水焯。它们会像消防水带一样舒展开来。”

文章关键词: 餐厅 食材 大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