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品鉴完美牛排 关于牛排醒肉的秘密

2015-03-15 06:27:0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牛排也需要“醒”!​或许你是第一次听说牛排也像酒一样需要“醒”,但其实在“黄金年代”的美国,一块上等的牛排一定是需要“醒”的。 (来源:时尚网)

牛排

  醒肉会让牛肉的质感更佳的柔软,味道更加的丰富。醒肉的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是干醒肉(Dry-Aging)。这道工序是把肉挂起来晾在有一定条件的房间里。温度和湿度都必须严格的控制在完美,这样在才会醒出完美的牛肉。 干醒的牛肉需要在0度左右的环境下悬挂风干,通常的周期为28天,有的会长达45天。当然时间也会因需要稍短或是更长。在一个特殊的储物柜进行,在这里湿度和温度都是被严格的控制着。在牛肉里天然生长的酵素会分解相连的肌肉,使得牛肉变得更加柔软。外层的牛肉最终需要被舍弃,所以牛肉会损失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重量,像干醒68天的牛肉,重量就会损失到一半以上。目前只有高档的牛肉才会考虑采用这种方法进行加工处理,风干时间越长的牛肉价格也会更为昂贵。经过醒肉,会使牛肉的颜色变深,但是因为内部湿度的减少,肉的味道将会更大程度地体现出来。虽然由于水分的流失肉的重量也会比原来的小。但是,最终的产品会烤得更加好。这更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这道工序现在罕有人会运用。

  第二种是湿醒肉(Wet-Aging),只需把肉装入真空的包装并且放到普通的冰箱之中至少40天。在恰当的条件下,天然酵素会分解结缔组织从而起到柔软肉质的作用,只许少量产量流失。

  干醒的牛肉从口味上来说,味道更香,汁水不会像湿醒的牛肉那么多,肉质的口感相比之下也会稍显老一些,但是牛肉的风味会更加集中和饱和。Dry-Aging的牛排视觉上感觉硬邦邦的,但其实它是充满弹性的。将牛肉独有的风味,还有美妙的肉汁都锁进肉里面去了!由于肉的分子结构被改变,营养价值也会比普通牛肉高,滋味鲜美,颜色柔和,便于消化,即使生食其营养吸收利用率也很高。而为了方便,大多数的牛肉,都会运用湿醒。在初步的排酸过后都只会放入真空袋中进行熟成,方法相对简单,时间也更短,通常只需几天,也不会造成重量的损失,节省空间又方便保存,是目前主流的熟成牛肉的方法。湿式熟成的方法能让肉质比干醒的牛肉更为软嫩些。

  如何善待一块好牛排 

如何善待一块好牛排

  无论是从超市买回来,还是从冰箱里取出来的牛排,都要将肉放置一会儿,使温度和室温差不多,这样做,可以让你更好地控制火候。冰冷的牛排,会降低油温,会因为温度不够而让烤或者煎最后变成了焖,温度不够肉汁就会挥发,不能被锁进去。大大影响牛排的口感。如果你即将用的是经过冷冻的牛排,那么记得只能解冻一次,绝对不可有第二次冷冻。而且化冻的牛排在经过腌制后,要用油侵泡以防牛肉风干而引起的烹调口感不佳。另外要注意保存的温度:冷藏的牛排一定要保存在零上三度温度以下,冷冻的牛排一定要保持到零下18度以下。

  如何煎出好吃的牛排 

如何煎出好吃的牛排

  一块好的牛排不用加多余调味或油份去处理. 最适宜的是只用海盐或paprika稍稍腌过, 用炭烧至四成嫩熟. 食用时只用上等天然盐调味, 不让酱汁盖过肉本身的鲜味。腌制:在处理牛排时,使用香料进行腌制,可以不放盐,以达到牛排肉质的最佳口感,厚实、柔韧而鲜嫩。温度:烹制牛排的锅或者扒板温度一定要高,这样才会封住肉汁,以防肉汁流出牛肉,会使口感变柴。火候:牛排必须要足够猛烈的火力,才能将牛排烤得外焦里嫩,切开来,如果里面的肉质依旧鲜红鲜嫩就对了。待稍许煎出颜色后,根据客人需要的生熟程度进行煎制即可。而像和牛等更为高档的牛排,现在也逐渐流行使用低温烹饪的方式让牛肉的肉质变得极致柔软。如何切:在牛排出锅之后,一定要等一两分钟再将牛排切开食用,以免肉汁流出而影响口感。

文章关键词: 牛排 醒肉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