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葡萄酒兑雪碧 你可喜欢

2015-03-15 06:36: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逢过年期间,相信各位小伙伴都尝试过了不少奇葩的喝酒方法。不管是啤酒和葡萄酒混搭的深水炸弹还是酸奶开胃、红白混搭最后一轮B52轰炸,无一不是让人喝得开心。而在众多喝红葡萄酒的玩法当中,最不正确的姿势无非两种,不久前我跟大家讨论过在红葡萄酒加冰块,这一期,我们来讲讲红葡萄酒配雪碧。(来源:酒斛网) 

葡萄酒兑雪碧

  为什么有人要用葡萄酒兑雪碧? 

为什么有人要用葡萄酒兑雪碧

  不要嘲笑喜欢在葡萄酒里勾兑雪碧的土豪,大部分这样做的土豪其实并非不懂葡萄酒的正确喝法。

  对于不常喝葡萄酒亦或是不习惯葡萄酒风味的人来说,葡萄酒给人的初次体验也并非尽善尽美。红葡萄酒厚重单宁带来的酸涩感觉往往让习惯于喝白酒和啤酒的中国人难以适应。而一些特殊的葡萄酒,譬如雪莉酒、波特酒其浓郁的加强酒风味和重口味的高酒精度也会让一些初尝者感到不适。

  连一些文艺范很足的少年初次喝酒的有时候也不得不感叹:“酒之所以好喝,就是因为难喝。”对于从小啤酒白酒大米饭的中国人来说,如何克服葡萄酒这些让人不适宜的“缺点”呢?土豪答曰:兑雪碧!

  葡萄酒兑雪碧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雪碧甜腻的感觉让单宁干涩的感觉不再那么明显

  雪碧,简单的一种饮料。甜腻,有汽,喝完之后激爽的感觉让你可以化成液体穿墙而过。

  雪碧甜腻的感觉让单宁干涩的感觉不再那么明显。水分稀释了酒精度,让一些喝起来酒精感强烈的酒更加柔顺,容易下口。洋气得说,“Drink Friendly”。不过事实真的如此么?

  我们还是上干货吧。

上图是一杯没有勾兑过雪碧的葡萄酒,果味分明、清晰明显

  上图是一杯没有勾兑过雪碧的葡萄酒,果味分明、清晰明显。各种水果、矿物的香气均匀的分布在整个酒杯当中,而随着温度和时间的变化,这些芳香风味也非常有层次得一点点挥发出来。这样的酒是静止的,而他的风味却又是变化的。这种变化曼妙如樱花,缓慢而优雅。宛如王子吻醒的睡美人一般惺忪而美丽。

这就是一杯勾兑了雪碧的葡萄酒了,原先均匀的果味被打散了

  这就是一杯勾兑了雪碧的葡萄酒了,原先均匀的果味被打散了,层次感得到了破坏。激烈的气泡极大地刺激了葡萄酒释放风味,于是无关前味还是后味,葡萄酒当中的各种风味统统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向外面四散而逃。这样的酒是运动的,他的风味同样是变化的。这种变化则快如闪电,转瞬之间风云变幻。宛如用大棒揍醒的睡美人一样暴跳如雷。

  可以说,葡萄酒是天然的产物。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地方,一个酿酒师所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人为干预酿造出最能反应土地特色的葡萄酒。有人曾这样评论过“欧洲人琢磨了上千年,使用了各种方法将葡萄酒当中的水分抽出来,试着将葡萄酒当中的糖分通过最简单的糖化酒精方程玩味出各种奇妙的风味。这雪碧一加,人家几千年的工艺都白搭了。”

  而为了享受葡萄酒最纯正的风味,不加任何外来物的纯饮也堪称葡萄酒的最标准喝法。

  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当你们下一次对于葡萄酒的风味感到疑惑的时候,你们还会求助于雪碧吗?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葡萄酒兑雪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